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促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7-08-07 20:09:1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IMG_5773_副本.jpg

8月7日,我县在县委党校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促进会议。会议主题是传达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的工作。动员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体干群团结一心,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分管宣传思想工作副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全体人员,县文广局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5791_副本.jpg

朱韶在讲话中说,2017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在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呈现出了服务中心工作卓有成效;党教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宣传舆论工作引导有力;文化文艺工作创新繁荣;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提升几个特点。就下半年工作开展,朱韶指出,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教育。规范提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将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学述意识形态“四位一体”考核制度。组织对各乡镇、县直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随机抽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开展“基层党校规范年”活动。在县、乡、村建立理论宣讲队伍和宣讲阵地,配合省、市做好十九大理论宣讲“百场党课进基层”理论热点宣讲活动。

二是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严格执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重大意识形态案(事)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强化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和巡察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党委报告制度、分析研判制度、情况通报制度、联系沟通制度、检查考核制度、协调联动制度等。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对宗教、新闻媒体、学校及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管理。积极探索党报免费进入宗教场所、核心价值观进入宗教阵地等方法机制,着力巩固“红色地带”、转化“灰色地带”、遏制“黑色地带”。切实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开展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专项清理行动,严厉查处转发不良信息行为。

三是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宣传我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宣传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围绕“四总”战略思路的实际行动。县内各媒体要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设置专栏专题,宣传全县社会各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行动举措。睢县网、新闻科和县广播电视台要根据我县实际充分展示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建设项目,积极联系协调中央、省、市各大新闻媒体,进行有效宣传报道。广大记者要深入基层采访报道各行各业的先进事迹和阶段性成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在我县迅速形成喜迎十九大召开的浓厚舆论氛围,在县广播电视台及上级媒体的发稿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要明确专职负责人和信息员,及时将本单位本辖区具有新闻价值的信息上报到县广播电视台,县广播电视台定期统计发稿情况,排出各单位发稿名次,并将统计结果上报到县委宣传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做好睢县政务移动AP“掌上睢县”客户端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推广工作,要尽快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继续做好《商丘日报睢县版》采编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至少确定一名专职新闻通讯员,努力提高通讯员业务素质和稿件质量。《商丘日报睢县新闻》采编中心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按照值班表规定时间,安排专职新闻通讯员值班并严格遵守采编中心工作纪律,在统一指导下开展新闻采访活动和相关业务工作,同时,着力抓好省以上重点媒体的宣传报道,出大稿、多出稿、上头条。

四是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扎实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复查工作。打造好人公园,好人一条街和新建的四个志愿者服务站。加大商丘好人微信公众号关注度,传播社会正能量。开展好“扫黄打非”、暑假期间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加大首届“双创百星”推荐评选力度,按照方案要求,围绕十大行业,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采取组织推荐、群众直荐、个人自荐等形式,牵头做好相关行业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将候选人及时上报组委会。

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下半年按照《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系列主题实践;各类先进典型评选表彰等活动,按照“14545”工程标准切实抓好督导,确保取得实效。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强力推进文明村镇(社区)创建推进机制。抓好城郊乡、尚屯镇和白楼乡三个试点乡9个村的“双富工程”工作。开展好全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创建、好公婆好媳妇、首届孝贤评选活动。

五是抓好网络建设与管理。坚持健全体制、完善机制、正面引导、依法管控,广泛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注重网络基本规范和原理,提高依法依规管网治网水平。发挥好睢县网、睢县发布等品牌优势,建设政务新媒体矩阵,开办十九大宣传专栏,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同时,开展维护网络设施专项整治活动,对300家网站进行逐一排查,逐一整改,加大净化网上舆论环境整治力度,提升网评队伍水平,为确保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保证。

六是抓好文艺文化繁荣发展。开展喜迎十九大2017年“文明河南·欢乐中原”夏季广场文化演出活动。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结合当前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建设,“文明河南”建设活动、“五城一乡”联创活动、“百城万场”文化广场活动等主题,自编自创节目,并把优秀节目选送到市里参加汇演。举办睢县喜迎十九大文艺工作五年成就展。积极筹备举办“全国睢水流域先商文化研讨会”。县文广局要开展好广场舞大赛、戏曲大赛、睢县青年歌手大奖赛等各类文化活动。要加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力度,完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标准,统一全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称谓和标识,并配备相应器材设备。要加强文化站的管理,开展全县“最佳综合文化站”和优秀文化站长评选活动。要加强文物属地科学管理保护工作,为构筑“厚重睢县”和文化强县工作目标提供更多的文物支撑,加快完善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快速推动博物馆等陈展馆舍的建设,着力擦亮“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城市名片。要从睢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中提炼题材,创作排演移风易俗现代戏剧和新编历史古装戏《汤斌》。提升唱响水城、舞动水城、抒写水城、百姓舞台四个品牌。广泛开展送戏、送电影、送图书、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下半年全县将以扶贫重点村为基础,积极组织开展好群众性文艺汇演,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积极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持续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以“文化+旅游”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抓好国宝单位圣寿寺塔的开发保护。要按照《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分工,完善细化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七是抓好抓好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宣传干部“三勤四好”素质提升工程,加大信息采写上报力度。加强党性锤炼和廉政建设,上好“三会一课”。开办“三员”(骨干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和信息上报员)培训学习,持续推进“基层工作加强年”,把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配齐配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推动基层工作强起来。

八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一是做好全省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工作。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验收在即,承担建设任务的乡镇要高度重视,从硬件建设、软件建设两个方面,按照验收标准一项一项做好自查,全力做好迎接市委、省委宣传部的验收工作,确保一次性过关。承担第一批建设任务的乡镇要抓好管理使用,以备第三方验收。二是抓好“三湖一河”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是抓好睢州印象(仿古小镇)重点项目建设;四是抓好中央城市广场工程重点项目建设。

朱韶强调,现在已是8月上旬,时间已经过半,全年宣传工作任务已经完成过半,但任务还很艰巨,做好下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更是重大,使命更为光荣。我们要按照县委、市委宣传部和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要求,要对照年初宣传工作要点,认真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实现说到做到、做就做好、做出实效。做好下一步的宣传工作,需要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势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豪迈的气魄、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向上,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全县宣传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马克思主义新闻培训班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