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学习十九大报告·一日一课】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时间:2017-12-07 10:20: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既有世界观又有方法论的重大判断,其中对中国外交和国际关系方面也有所体现。报告指出,这个新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国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意味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有所作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对中国外交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直践行的一些外交原则、准则、标准,也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比如和而不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天下大同等理念。“中国方案”是指运用中国智慧以及外交政策原则,就全人类面对的共同问题提出中国的方案,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可以看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既有全球视野和进取开拓的精神,也是更加开放包容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保有的世界情怀,不仅要解决好自己的事情,更要为全人类作出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里谈到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