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商丘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我县举办

时间:2018-01-10 13:25:4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img_165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关于深化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精神,1月10日,市委宣传部组织有关部门到我县城郊乡保庙村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上午十时,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市委宣传部纪检书记田中会、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工会主席邢礼忠、市教体局局长许家林及市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业忠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文化、科技、卫生、法律领域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及各界群众4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市文明办副主任许琳主持。

IMG_1609_副本.jpg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作讲话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在讲话中指出,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和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乡风民风建设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刘玉杰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拓宽“四下乡”渠道和方式,把农民群众需要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信息与服务源源不断地送下乡。要创新工作机制,把集中性“四下乡”活动与“三五”基层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狠抓工作落实,多为乡亲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农民朋友们真正过上文明、和谐、小康的幸福生活。

照片 006_meitu_1.jpg

市文明办副主任许琳主持仪式

IMG_1585_副本.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作讲话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部门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四下乡”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机制,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深度,给农民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把“四下乡”活动做实做好,做出示范,做出实效。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农村工作全面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G_1625_副本.jpg

IMG_1637_副本.jpg

市相关成员单位捐赠爱心物资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博爱联合会等市相关成员单位及爱心团队现场捐赠了爱心物资。仪式结束后,来自市豫剧院的演员们为现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来到各相关单位展台前,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察看活动相关材料及发放物品准备情况。随后,刘玉杰先后来到城郊乡保庙村贫困户赵永福、宋会芝、王云龙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上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遇到问题要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反映。刘玉杰同时叮嘱随行的我县相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同志,要做到勤走访、勤了解、勤反馈,切切实实为贫困户解决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IMG_1671_副本.jpg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查看活动宣传资料

IMG_1760_副本.jpg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与贫困户宋会芝亲切交谈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文化、科技、卫生、法律领域相关单位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义务体检等方式为在场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并结合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内容使群众加深理解。现场群众反响强烈,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纷纷就自身关心的问题向工作人员咨询,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除此之外,活动当天,市委党校副教授曹志刚还来到我县城关镇为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引起了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务实进取,积极作为,为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贡献力量。

IMG_1511_副本.jpg

img_1514_副本.jpg

IMG_1522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