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睢县红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8-01-24 16:21:2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img_3709_副本.jpg

为切实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乡村红娘的作用,切实降低彩礼标准,减轻农民负担,防止因婚致贫现象的发生,1月24日,睢县红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文明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12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协会筹备情况及首批入会会员情况;审议并通过了《红娘协会章程》,《红娘协会选举办法》和《红娘协会管理制度》;推荐产生了睢县红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经过大会举手表决,付秀德等27名同志正式当选为睢县红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睢县红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红娘协会会员代表上台向会长递交了承诺书。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在讲话中指出,红娘事业事关移风易俗工作大局,也是婚事新办、杜绝铺张浪费的重要助力,希望广大婚介从业人员、热心人士弘扬公益、互助、合作的精神,坚持抵制陈规陋习、大操大办、高额彩礼等行为,为实现我县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就做好下步工作,朱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红娘协会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成立红娘协会,就是要加强红娘的教育,规范红娘的行为,积极为红娘服务,让他们遵循职业道德,从促成美满婚姻、提倡新事新办为出发点,助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营造节俭、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二要抓好队伍建设,建设强有力的协会组织架构。要通过社会宣传、文化传播、公益广告、选树典型等各种载体,宣扬红娘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助人为乐精神,涵育优良家风民风,增进人们对于婚介服务、移风易俗的理解和认同,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筑桥牵线的志愿服务中来;三要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发挥作用。要制定好培训计划,开展职业道德教育,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单身男女婚介服务;四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易风易俗工作。要不断创新形式,组织集体婚礼、各类相亲会、交友俱乐部、电视相亲等线下活动,活跃单身男女生活;要开辟交友微信群、婚配网站等线上速配形式,扩大单身男女眼界。以此不断提升协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我县易风易俗工作发展增色添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