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水城今日谈】带着热情、感情、激情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时间:2018-06-21 16:49:5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326e51f7d3e9ec28e14bf57cb29410e4 (1).jpg 

 

【水城今日谈】带着热情、感情、激情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咏言

近日,县委书记吴海燕指示全县宣传战线要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倾力讲好党员干部的帮扶故事、贫困群众的脱贫故事、社会各界的扶贫故事,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凝聚人心、营造氛围、鼓舞士气。

文中有导向,笔下有千钧。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正集中一切力量攻城拔寨、脱贫摘帽,如何把吴海燕书记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优势、讲好脱贫攻坚基层故事呢?笔者认为,当有“三种情怀”。

要对脱贫攻坚有热情。新闻宣传,就是要关注大事件,踏着时代的鼓点,为时代鼓与呼。脱贫攻坚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首要任务。这项工作压倒一切,是当之无愧的“大事件”。那么,广大宣传工作者就是要关注脱贫攻坚这个“大事件”。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把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当做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满怀热情,积极投身于农村脱贫攻坚现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中体验生活、感受生活,记录下波澜壮阔的历史过程。

要对困难群众有感情。深入贫困农村采访,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肯定非常艰苦。如果没有真实感情,是不可能吃住在贫困农村、扎根贫困农村,也不可能挖掘到有价值的素材、讲好基层故事。因此,广大宣传工作者必须带着对农村困难群众的深情厚谊去创作。要把贫困群众当做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与困难群众、扶贫工作人员打成一片,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疾苦,拜他们为师,在与贫困群众、驻贫困村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中积累创作素材、寻找创作灵感,擦出艺术的火花。

要对讲好故事有激情。在这场脱贫攻坚的决战中,先后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个人和典型事例。这些都是宣传工作者推出精品力作的创作源泉和精神力量。因此,广大宣传工作者要满怀激情地去创作,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对准扶贫攻坚中的火热场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把最精彩的故事呈现给世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劲助威、摇旗呐喊,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总之,讲好扶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要带着热情、感情、激情去采访、去创作。把镜头对准脱贫攻坚基层一线,把脚步迈向脱贫攻坚前沿现场,只有这样,才能够感知小康路上的脚步铿锵、感受脱贫攻坚中的力量,把最好的精神食粮献给人民。

fcb81a3056d0f20b057afc0997091c4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