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立行立改 二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2-04-15 15:00:15  来源:  作者:


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立行立改

二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睢县网评论员
 

县委书记曹广阔在调研指导“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审视短板弱项,破解瓶颈难题,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开展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鲜明特点、一条成功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是我们一贯坚持的抓好抓实工作的方式方法,与党大力倡导的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一脉相承。坚持问题导向,是当前全面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重要保证,也是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工作的现实需要。因此,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能力作风建设,在全县上下形成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敢创新路的新风正气。

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是前提。当前,我县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产业结构的优化期、改革创新的关键期,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任务,都需要好的作风、好的精气神,一些不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都会成为我们发展道路上的障碍和绊脚石。如何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怎样才能抓好能力作风建设?答案当然是在问题中寻找,问题是导向、是靶子。我们必须要正视问题,以对睢县前途和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敢于提出问题,勇于面对问题,才能善于解决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是核心。问题,既是病灶所在,也是治疗的突破口;问题,既是群众诉求的反映,也是作风积弊的一面“镜子”。各级、各部门必须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深化作风建设,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求真求准。“求真”就是要真找问题;“求准”就是要多面聚焦、找准问题。要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全面排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问题找准找透,把原因查真查深,把对策找实找好,通过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是关键。要以问题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正视问题和找准问题的目的,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上,体现在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体现在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上。要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梳理、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并要抓常抓细,形成长效机制。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坚持问题导向是把能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的基本原则。让我们将问题导向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彻底解决作风建设中的沉疴顽疾问题,为睢县高质量发展赢得风清气正的未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