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坚持结果导向 强化“答卷”意识 三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2-04-20 11:45:45  来源:睢县网  作者:

 

坚持结果导向 强化“答卷”意识

三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睢县网评论员
 

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工作做得好不好,发展质量高不高,要靠结果来检验,要看我们改革发展的最终成果,是不是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是不是有利于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是不是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面对县委书记曹广阔指出的“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的工作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结果导向,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科学务实的精神结合起来,把抓好当前工作与着眼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要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杀鸡取卵、涸泽而渔,可以快速取得短期效益,却会带来长远危害。领导干部既要做到为官一任,发展一方,又要打下好基础、蹚出好路子。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政绩观,增强为子孙后代计、为长远发展谋的责任感,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胸怀,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干到底,在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补短板强弱项、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跑好历史接力赛。

要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不搞“急就章”“一刀切”,增强工作的务实性和有效性。要加强改革创新,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阻碍发展的思维定势、行为惯性和路径依赖。抢抓“一县一省级开发区”政策机遇,健全“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围绕做好“七个方面”,持续开展好“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农业农村、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使各项工作更好契合时代步伐。要保持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创造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实绩。“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始至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着眼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统筹推进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重点民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果最有说服力,结果最有感染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结果导向,以质量高不高、效果好不好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不搞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力谱写睢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