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三项举措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时间:2015-06-16 11:35:59  来源:睢县网  作者:文明办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用餐、诚信经营、健康饮食的良好社会风尚,今年以来,睢县文明办联合县商务局在全县范围开展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

一是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组织全县各餐饮行业主管部门开展 “文明餐桌”讨论会、座谈会、知识讲座、主题活动等,围绕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等主题进行讨论,阐明节约饮食不仅有利于环保低碳、且有利于身心健康的道理。

二是开展餐饮礼仪普及活动。举办餐饮礼仪知识讲座,邀请专家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为市民群众、师生和机关干部职工讲授餐饮礼仪、饮食与健康等知识,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市民日常生活。组织各中小学校结合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阅读有关礼仪常识和古今中外的名人讲文明、勤节约的故事,在学习实践中提高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行为。

三是开展“文明餐桌”实践活动,各餐饮企业要倡导合理消费,主动提醒顾客根据人数点餐,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吃剩的请打包,千万避免浪费”。推行文明服务用语,鼓励文明用餐,提醒顾客使用公筷,提醒顾客打包,提醒顾客请勿酒后驾车。加大各餐饮企业主管部门的监管力度,督促餐饮企业遵守行业规范,真诚服务顾客,尊重合法权益,做到诚信经营,不欺诈顾客,不短斤少两。定期推荐表彰一批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成效好、环境卫生良好、人员和资质达标、制度和管理规范、服务与承诺方面兑现的餐饮企业和食堂,通过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区范围内形成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