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一患白血病女生引发睢县东莞两地捐助热潮

乡情连线 爱心接力

时间:2016-04-11 15:44: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黄业波 刘景澎

4 月8日,郑州市儿童医院住院部A区6楼55床的13岁睢县女孩蒋冰倩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天,一路风尘从东莞赶到医院的广东东莞商丘商会代表给孩子送来了298位爱心人士的6.26万元爱心捐助款和3000元药品。

今年春节前夕,屡屡出现腿痛和流鼻血症状的蒋冰倩在睢县人民医院抽血检查结果多项指标低于正常值,医生建议到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在辗转郑州、北京多家大医院检查后,“淋巴瘤白血病”的确诊结果,让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2005年,刚刚3岁的蒋冰倩幼年丧父。经受不住打击的爷爷不久就患上了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靠4亩多地勉强度日。跟随妈妈到姥姥家生活后,姥爷又因为偏瘫失去了劳动能力。家庭经济来源只能靠妈妈白艳霞只身一人在郑州打工来支撑。

当母校睢县二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得知她身患白血病的消息后,纷纷自发开展了献爱心活动。短短一周时间,学校师生的捐款数额就有7万多元。

蒋冰倩的病情也得到了睢县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睢县人大、县教育局等机关单位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献爱心活动。睢县妇联在组织募捐活动的同时,正在积极联系慈善机构,为小冰倩募集更多的治疗费用。睢县县委宣传部积极联系组织各级媒体,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睢县电视台电台等媒体纷纷跟进,共同关心关注小冰倩的病情及社会各界献爱心的行动,弘扬献爱心活动的社会意义,凝聚更多社会正能量。消息通过媒体宣传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截至记者发稿时,通过银行汇来的不记名汇款就有1万多元。

消息传到广东省东莞市,东莞市商丘商会自觉担负起了当地老乡献爱心的组织任务。商会执行会长荣立涛等爱心人士通过微信接龙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募捐活动。在长长的爱心接龙名单中,大家量力而行,没有金额限制,提倡的是“让爱心在我的手里传递下去!”短短两天时间,298位爱心人士共募集到6.26万元爱心捐款和3000元治疗药品。

 
4月8日,荣立涛等6名组织者日夜兼程赶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将爱心捐款送到了小冰倩的手中。“冰倩,好好养病。”“放心吧,孩子,有叔叔阿姨们在,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争取早日康复,回到校园!”一句句关切、鼓励的话语,虽然隔着厚厚的医用口罩,却传递着浓浓的爱意。
“我们的网络爱心接龙募捐仍将继续下去,为小冰倩托起继续生活学习的希望。”东莞市商丘商会常务副会长丁浩天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