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河南睢县“三强化”认真落实全面两孩政策

时间:2016-04-18 08:35:11  来源:睢县网  作者:马雷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睢县多措并举,强化学习培训、强化政策宣传、强化生育引导,认真抓好全面两孩政策的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掌握计生新政。该县人口计生委采取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分管计生工作副职、计生办主任、宣传员等全部培训一遍。培训班上,由委分管副主任重点讲解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以及生育登记服务流程,明确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意义,规范生育登记信息管理,确保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该县电视台《新闻频道之直通政务》和《生活频道之生活帮》两个栏目,分别制作了“全面两孩政策解读”节目,采取该县人口计生委主要负责人讲解、街头群众采访、生育服务证发放现场采访、解说等方式,把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同时,各乡镇还在农贸市场、人口文化广场等人群集聚地,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展版、更新宣传栏等形式,提高群众对全面两孩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强化生育引导,开展优质服务。 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全县率先设立“二孩生育门诊”, 开通了“二孩生育”绿色通道,对生育两孩夫妇,特别是高龄夫妇,定期组织孕前知识培训,引导和动员准备怀孕夫妇参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加强出生缺陷的预防与干预,防止高危妊娠。同时,认真落实生育服务证制度,对符合生育二孩对象做好发证登记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