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翰墨飘香润睢州 ——袁涛书法艺术展侧记

时间:2017-12-28 11:18:39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 徐泽源

 12月28日,“文化睢县·书写水城”——袁涛从艺五十五年暨退休书法展在老睢中教学楼展厅开幕。该展览由睢县县委宣传部、睢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睢县文联、睢县新华书店主办,睢县文化馆承办,共展出袁涛从艺五十五年来楷、行、隶、篆各体书法作品百余幅。

 

6B2A8505_副本.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原县政协副主席马培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6B2A8513_副本.jpg

 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李志昌主持开幕式

6B2A8536_副本.jpg

县文联主席薛党军致辞 

6B2A8541_副本.jpg

睢县新华书经理孟琦委托副经理李玉海致贺词

6B2A8518_副本.jpg

袁涛先生致辞

6B2A8556_副本.jpg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参观袁涛书法作品展

6B2A8566_副本.jpg

 

6B2A8546_副本.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与袁涛先生亲切交谈

6B2A8501_副本.jpg 

6B2A8475_副本.jpg

6B2A8470_副本.jpg

 

书展现场气氛热烈 书法技艺备受赞赏

当天上午10时,书法展正式开展,前来观展的书法爱好者络绎不绝,现场不时有参观者在作品前留影。袁涛先生的作品备受观者喜爱,深受行家认可。

“展出的每件作品都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带给人视觉上的享受、精神上的鼓舞、灵魂上的洗礼,展现了作者书法技艺的专业水准和艺术魅力。”书法展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盛赞袁涛的作品。

睢县文联主席薛党军说:“袁涛的作品气象正大,阳刚俊美 ,古意盎然,情趣超逸,虽六十有二,但每日临池,勇敢超越,让人备受感动和鼓舞。”

“十分钦佩他,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文化工作人员,孜孜不倦,苦心专研,取得今天的成就实属不易。”睢县文化馆馆长张祖营说。

“袁涛的作品端庄雅致,每次欣赏完,心情自然舒畅。”观展人员王丽女士是袁涛的忠实粉丝,家中已收藏多幅袁涛的作品。

6B2A8587.JPG

 

舍得繁华耐寂寞 潜心修炼锋芒锐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有的转瞬即逝,有的通过努力终梦想成真,而袁涛先生的梦想,则伴随终生。

袁涛出生书香门第,自幼在父亲言传身教下,深受书法艺术熏陶。参加工作后,他潜心书法创作,1985年参加了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的学习。近年来,楷书主临颜真卿《清远道士诗》,草书临张旭《古诗四贴》和王羲之尺牍,行书临集王《圣教序》,隶书临《史晨碑》,偶尔亦临数日《郭店楚简》以正笔法,颇有建树1988年,袁涛加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任河南省炎黄书画院常务理事,河南省残联特聘书法家,商丘市书法家协会理事,睢县书协副主席,曾任睢县文化馆馆长。作品曾获中国书画函大优秀作品,1988年展于中国美术馆;获全国第二届电视书法大赛三等奖,九成宫书法大赛四等奖,白鹭杯中国书法大赛铜奖。河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书画展一等奖等。

 “感谢县里给我提供的展出平台,感谢县领导的关怀,感谢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这次展出让我感触很深,它激励着我创作出更多的佳作。”袁涛说,未来,他会继续探索,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争取站上更高的平台。 

 

113c422f46a96407e68d50c831e1db8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