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爱卫办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19 15:32:02  来源:睢县网  作者:爱卫办

月18日,爱卫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睢县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同时,在具体工作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县委书记吴海燕、县长曹广阔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经过深入学习,爱卫办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吴书记、曹县长的讲话,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切合实际,振奋人心,是指导全县2018年经济工作的引领性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对照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握“持续求进,能快则快”的总基调,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总目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爱国卫生各项工作。

二、明确工作思路,细化目标任务。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爱卫办按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谋划好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1.积极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围绕环境卫生治理、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充分发挥监督、协调、服务职能,制定措施,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和评比的频次和力度,同时,落实每周义务劳动制度,使城区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现场评估。

2.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继续广泛深入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的目的和意义,大力开展环境治理,全面消除“四害”孳生地,在搞好对护城河和废旧坑塘消杀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中消杀活动2次以上,将蚊蝇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之内,有效控制因“四害”而造成疾病的传播和流行。

    3.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采取召开现场会的形式进行典型引路,做好厕所改建的技术指导,并宣传农村改厕的意义,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深入开展。

4.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协调、联合、督促有关单位开展单位、行业、学校、居委会、村民组、企业、商户等基层的健康教育活动,利用讲座、电视、网络、广播、墙报、宣传单、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对《爱国卫生条例》及除害防病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和普及。快速提高公民的健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卫生整顿活动的积极性,将健康教育的功能与作用充分的发挥出来,创造出健康的社会与健康的环境,为我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新时代,新征程。爱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将在新的一年里以新面貌开创新成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