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我县成功举办2018年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电视大赛

时间:2018-05-14 13:09:28  来源:睢县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11日上午,由睢县县委宣传部、睢县教体局、睢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睢县2018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在睢县育才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教师组三个组别,共有14个作品200余人参加角逐。上午九点,活动在曼妙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帷幕。

伴随着古典韵律,选手们对《将进酒》、《黄河 长江》、《沁园春 长沙》、《少年中国说》、《木兰辞》等传统经典诗词,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演绎。教师组的《再别康桥》、《诗意中国》等富于浓郁现代气息的诵读节目穿插其中,更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一篇篇经典名著,经过师生们的吟诵,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

比赛中,各学校参赛代表队通过集体诵读、领诵,配以音乐、穿插舞蹈、吟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精彩纷呈的表演将国学经典呈现在观众面前,同学们的诵读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或低沉委婉,展示着中华优秀文化的无穷魅力,将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们都带进了一场场美妙绝伦的意境之中,在享受诵读表演中感受国学经典魅力,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过激烈角逐,睢县实验小学带来的《毛泽东诗词》,睢县第二实验小学带来的《沁园春 长沙》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睢县二中学生展现的《将进酒》,睢县第三中学展现的《传唱千古,咏苏轼》、睢县育才学校展现的《木兰诗》获初中组一等奖;睢县第二实验小学老师参演作品《再别康桥》、睢县二中老师参演作品《诗意中国》、睢县育才学校老师参演作品《满江红》获得教师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是集吟诵、演唱、表演、背诵为一体的国学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既检阅学校传统文化进课堂的成效,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学校进一步加强经典诗词、文章教学,掀起经典诵读的高潮,营造人人能吟诵、班班读经典良好氛围的重要内容。

此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师生从中国历代名家名篇中提炼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赋予时代新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真正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