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胡堂乡举办第三届孝道文化节

时间:2019-04-01 17:09:16  来源:睢县网  作者:胡堂乡

微信图片_20190331165757.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331165802.jpg

为老人们送上香甜的蛋糕

微信图片_20190331165829.jpg

3月31日,睢县胡堂乡第三届孝道文化节在该乡李窑村文化广场举行,本届孝道文化节为来自该乡的80岁以上老人代表举办“钻石婚”庆典。

自2018年以来,睢县胡堂乡党委、政府把孝善文化作为提升治理乡村能力、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决心用三年时间,将胡堂乡打造成“豫东孝善第一乡”,让“孝善”成为胡堂乡的金字招牌,让“每日一孝”、“每日一善”成为胡堂乡全体干群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行为习惯。

该乡党委书记徐照华、乡长孟庆云率先垂范,带领干部群众读诵孝亲誓词,呼吁全乡干部群众深入践行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有钱尽着父母花,好饭尽着父母吃,好衣尽着父母穿,好房尽着父母住,美景尽着父母看”。

胡堂乡政府乡长孟庆云表示:“37对老年夫妻来自全乡各行政村,为农村老人集体举办钻石婚庆典,在睢县历史上尚属首例。旨在让老人们再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浓浓的人间亲情爱意,让农村老人也能享受一次别样的幸福体验。引导干部群众敬老助老、孝老养老、力行孝道。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时代价值,为干部群众注入更多正能量,引领乡村新文明。”

在胡堂乡第三届孝道文化节现场,爱心企业为老人们提供了服装、化妆;现场捐赠每位老人们一双老年鞋;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团体现场为老人们提供全方位服务; “豫东孝心第一村”——胡堂乡李窑村好媳妇儿文艺队一大早就开始忙着给老人包饺子。看着如此热闹、温馨、幸福的场景,现场的胡堂群众无不拍手称赞。

面对现场近千名群众,参加钻石婚庆典的胡堂乡王营村王老爷子向老伴大声喊出了“老伴儿,我爱你,辛苦啦”。这位老人表示,结婚六十多年来,养儿育女、操持家务,老伴儿最辛苦。没有这么好的老伴儿,就没有俺一家的好日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