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为睢县小伙点赞!

——惊魂47秒!外卖小哥冲进车流捞起孩子,接下来…太暖!

时间:2019-04-02 13:54:40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客户端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4021414394444.gif

滚滚车流中,4岁幼童不慎从台阶上摔倒,被过往的轿车撞伤,躺在马路旁边。危急时刻,一名途经此地的外卖小哥迅速将孩子救起送医,并为其垫付近3万元手术费……男孩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治疗也正是救助及时,男孩很快转危为安。

我不想让孩子的生命在我眼前消失”

微信图片_20190402142126898998.gif

一段47秒钟的视频显示,3月16日12点49分30秒,有一辆白色轿车经过时,一名幼童突然摔倒在路边,周大坤发现后,危急时刻,逆行将孩子抱起来送往医院。此时,很多车辆才停下来。“没想那么多,不救他,会造成第二次碾压,情况会更严重。”

3月31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上了救人的外卖小哥周大坤,趁着送餐间隙休息片刻。当问起救人的初衷时,他显得很谦虚和腼腆,“孩子被撞了,碰到谁都会这么做的”。

周大坤,今年33岁,老家在商丘睢县,家里除了母亲外,还有一个弟弟。2017年4月加入到“点我达”,做了一名外卖骑手。他在花园路附近开了一家便利店,做老板的同时送外卖,周大坤说,业余时间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挣点钱。

回忆事发过程,他介绍,3月16日中午12点多,他送餐经过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扭头发现,一名幼童倒在路边。此刻,过往的车辆很多,由于孩子个子比较矮小,可能存在视觉盲区,很多车主并未注意到。

这时,他赶紧掉头,骑着电动车逆行赶到事发现场。下车发现孩子是被撞倒了,嘴里流血,几近休克。在检查了伤势后,周大坤一把抱起孩子,左手紧紧护着,右手骑着电动车将其送往附近医院。

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做。”

 “先救孩子要紧。”到了医院,医生说需要近3万元手术费,周大坤说,当时他根本没有考虑,就自己帮孩子刷了3万元,并签下了责任书。10多分钟后,交警、肇事司机和孩子家长都匆忙赶了过来,后来,医院主动退还了周大坤之前垫付的钱。等一切处理完后,他就离开了。

微信图片_20190402142319_副本.jpg

说起周大坤,他所在公司一徐姓负责人称,周大坤是一个素质很高的骑手,虽然不经常见面,但周围同事对他评价都很高。周大坤告诉记者,事情过去10多天了,他都把救孩子的事快忘记了,却没想到孩子的父亲
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如今,那面锦旗悬挂在公司墙上。“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做。”周大坤说。

微信图片_20190402142501_副本.jpg

不少网友被小哥的善行所打动,纷纷表示:因为总有外卖小哥救人的事情发生,所以“如果你点的外卖迟到了,请别着急,为你送餐的外卖小哥可能正在救人!”

微信图片_20190402142607_副本.jpg

车水马龙的街头,每个谋生的人步履匆匆。忙着送单的他,在和时间赛跑,却在看到受伤孩子的那一刻,停留驻足出手相救。平凡朴实的他,有着一副侠义心肠。他说没想那么多,我们却在这一系列的动作中,看到一颗灵魂的闪光——救人、送医、垫付手术费。3万元,要接多少次风里来雨里去的订单,他没有算过,为了一个陌生的小生命,他毫不犹豫倾囊相助。他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个体的善意,把正能量传递。一念善心,让一个孩子得救。感谢这份凡人善举,让一座城市更有温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