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武汉高校实践团队在睢开展共青团中央“推普脱贫攻坚”专项活动

时间:2019-07-12 20:19:39  来源:睢县网  作者:武昌理工学院 李芊汝

 微信图片_20190712201722.jpg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立足共青团实际,积极响应团中央计划从现在起到2020年,面向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推普脱贫攻坚”计划,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彩虹支教团队作为团中央立项实践团队深入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于7月9日在该县平岗镇茶徐学校开展推普脱贫专项活动。

据了解,该团队的成员多数来自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支教团队重点关注于学生们的方言问题,他们仔细观察并且及时纠正学生们普通话的发音,还帮助学生纠正易混字、生僻字的发音。对于方言口音较为严重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及观察,使队员和孩子们的交流更顺畅更亲密。

微信图片_20190712201711.jpg

担任该课程老师的黄鑫茹表示:“在教学过程中,首先应认清儿童语言发展与教育的核心价值观念,其次是语言领域的主要内容学习。在课堂中,如何让每位学生融入到课堂中,积极配合每位老师的课程也是十分重要的。当然,还要与孩子们充分的交流,使心与心靠的更近。”

据悉,该团队每一位队员在上课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给予孩子们最好的普通话教育。在课程设计方面,她们不仅有针对基础的普通话正音、播音发声等的课程,还增加了趣味的口才课、编讲故事、绕口令等课程,让各位同学不仅能学到基础的普通话知识,还能在播音专业方面有所突破。在课堂上,团队成员与同学们和谐相处,不仅对普通话进行教学,还对同学们进行生活的关心以及学习上的帮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