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商丘市委网信办与江苏省宿迁市开展“交换秋天”微活动

时间:2019-09-25 11:32:4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徐泽源

9月20日至22日,河南省商丘市和江苏省宿迁市开启“交换秋天”微活动。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副主任胡淼、刘少杰带领由商丘市政务新媒体、自媒体、旅游、摄影达人等成员深入宿迁市,感受9月里的宿迁之美。宿迁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赵伦红参加活动。

商丘与宿迁是两个很有缘分的城市:宿迁,又称宿豫,周朝东周春秋时宋国(商丘)人迁宿之地故名;地理位置都处在北纬33度—34度之间,地理地貌都是平原;都属于楚汉文化圈,商丘是刘邦斩蛇起义之地,宿迁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都是淮河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据了解,宿迁是一座朝气蓬勃、百业兴旺的活力城市;是一座拥有洋河、双沟两大名酒的产业城市;是一座拥有“两湖两河”特色资源的生态城市;是一座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相辉映的文明城市;是一座舒适宜居、获得感强的幸福城市。 下辖三县两区,8555平方公里,591万人口。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分别为泗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宿迁骆马湖旅游度假区、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宿迁洋河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3家,分别是三台山衲田风情镇、泗洪临淮渔家风情小镇、沭阳新河花木风情小镇;国家A级旅游景区48家(4A级10家、3A级23家、2A级15家);省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41家(四星级9家、三星级32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3家;省级工业旅游区6家;省级自驾游基地6家。

据介绍,宿迁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实践,是中国伟大变革的一个精彩缩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宿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一批综合性指标保持较高增长,实现经济总量跻身全国百强的历史性跨越;一批质量性指标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日益増强;一批国字号荣誉成功获批,以崭新的形象确立了宿迁在新兴城市中的重要位置;批原创性改革率先推出,形成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宿迁经验”,为全国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取得突破,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得到实实在在的回应,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从宿迁市湖滨新区到宿豫区,从市洋河新区到宿城区,商丘考察团一行走在骆马湖沙滩公园,从沙雕里探寻与宿迁有关的历史人文;漫步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花影下感受全国文明城市的靓丽风姿;参观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里倾听互联网时代的激昂号角;走进洋河酒厂,从酒香中品味产业与文化的完美融合;深入项王故里,在项羽手植槐中回味两千年的沧桑巨变……

每到一处,商丘考察团的小伙伴们都拿出相机、手机拍下照片和视频,并将他们的所见所感,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出来,让天南海北的网友们也身临其境地感受宿迁美酒美食美景。

据悉,近期,宿迁还将征集网友,在11月赴我市体验商丘的秋天,感受“华商之源”的城市之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