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冬至刮春风 文明在行动——睢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掠影

时间:2019-12-25 08:45:59  来源:中国报道网  作者:曹永钦

中国报道讯(曹永钦 高磊报道)时令冬至,头九骤寒,可是河南省睢县胡堂乡君悦大酒店庭院内却是炉火熊熊,饺子飘香,欢声笑语,歌舞声扬。当此时,河南省睢县胡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正热烈而隆重地上演第五期。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孟亮,睢县人武部长冯骥,睢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红霞,胡堂乡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胡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全乡各村委群众代表以及七十岁以上老人代表八百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分为领导致辞、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授旗仪式、文明孝善宣讲、群众文艺节目表演、幸福老人冬至盛大饺子宴,整个活动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隆重、文明孝善、温暖和谐的浓浓气氛。

睢县人武部长冯骥在致辞中说:“胡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向胡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各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睢县人武部长冯骥(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红霞(左)胡堂乡党委书记徐照华先后致辞

一直以来,胡堂乡的志愿者们秉承‘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服务理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广泛开展社会公德活动,增强胡堂乡群众的社会服务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倡导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服务新风尚,为推动文明胡堂建设而努力。

希望胡堂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睢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张红霞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睢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展现当代人们群众的精神风貌,更广泛更有效的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国家当中去。

“中国绿色教育”创始人、中华百名家庭教育公益人王金宪先生宣讲文明孝善

胡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倾力打造“豫东孝善第一乡”,全乡上下崇德向善,孝老敬贤,蔚然成风,有力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我告诉大家大家,咱们县已被中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为活动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农村广大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推动我县农村全面振兴……

胡堂乡党委书记徐照华在授旗仪式结束后,发表了慷慨激扬的讲话,他说:“今天,睢县胡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总队、分队成立了,作为胡堂乡志愿服务队总队长,我向全乡父老乡亲做出承诺并发出动员:

胡堂乡徐照华书记为胡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分队授旗

第一,高举旗帜,牢记初心。我们的宗旨是,紧跟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场齐声高歌《社会主义好》

第二,护好旗帜,不忘使命。我们的旗帜是红色的,我们的服务是志愿的,我们的行动是践行习近平思想,希望各个志愿服务队旗帜不褪色,行动不掉队,让人民幸福,让群众满意。

胡堂乡党委书记、胡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总队长徐照华(前右二)为幸福老人盛饺子

第三,高举旗帜,阔步前进。爱心献社会,真情暖民心。希望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体面的新胡堂贡献才智和力量。

第四,旗帜飘扬,胡堂更美。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我相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县文明办的倾心指导,有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我们打造诗歌小镇、创建孝善之乡、建设秀美胡堂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