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睢县】“志愿红”用绿色装点春天

时间:2020-03-12 17:13: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徐泽源

新芽上柳梢,风拂百花笑。仲春二月,睢州大地到处春意盎然,充满生机与活力。3月12日,正值全国第42个植树节。当天上午,我县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来到马开路与G343东段参加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做好自我防护。他们身着红马甲,相互配合将一棵棵树苗放入树坑内。大家一丝不苟,干劲十足,一抹抹靓丽的红色不停穿梭,为一株株树苗送去春天的希望与祝福。

义务植树作为我县一项传统活动,其影响力已经深入全县广大干群心中。为扎实开展好此项活动,我县建立了长效管护机制,着重提高苗木栽种成活率。同时不断强化措施,广泛动员,积极行动,抢抓有利时机,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热潮,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通过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栾树、楝树等绿化树种5000余株,为建设绿色、生态水城发光发热。

据了解,为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工作,县文明办决定在2020年3月,安全有序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睢县将以此次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为开端,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以“践行雷锋精神 夺取双胜利”为主题,陆续组织开展寻找“最美抗疫志愿者”、关心抗疫志愿者、困难学生帮扶、“雷锋驿站”志愿服务点挂牌、疫情防控雷锋岗志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志愿服务、“做文明有礼的睢县人”、“睢县好人”文化周“、“春风行动”新媒体采风等一系列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