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60所中学两万多名学子今日返校

时间:2020-04-21 10:16:03  来源:  作者:朱彦

 

三月春已暖,四月花正艳。经过了史上最漫长的寒假之后,4月20号,全县60所中学的23400余名初三、高一、高二学生迎来了开学日。  

一大早,学生们分批次、分时段陆续到达学校门口,自觉严格执行防控规定,排队等候入校,秩序井然。

曹语是睢县第三初级中学九年级八班的学生,随着熟悉的校园越来越近,曹语的心情也越发激动起来。今天一大早,曹语告别父母,拿着行李来到了校门口,经过物品消毒、检查健康证、测体温等重重关卡后,她终于踏入久违的校园,迎接她的是一张张亲切的脸庞和一条条暖心的宣传标语。    “在家里上网课的时候见不到同学,也见不到老师,许久不见很想念大家,很期待开学的相见。同时也准备多查漏补缺,把在家上课时没弄清楚的知识弄懂,争取这学期获得更好的成绩。”

“让我们共同接受这场‘生命教育’的洗礼,将抗击疫情的过程视为我们成长的磨砺,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上午九点三十分,睢县第三初级中学举行了升旗仪式,鼓励学生们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恢复原有的学习、生活节奏。

升旗仪式后,同学们分批次返回了教室。为了缓解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焦虑和恐慌情绪,学校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为同学们准备好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据了解,学校还会在后续的学校学习生活中,通过心理课程教育、专家讲座、团体辅导、个案辅导等活动继续推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来。

“同学们,时光不等人,今天已经是2020年4月20日,距离中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时间虽短,但任务艰巨,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退,又给学习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们一定要大力发扬抗击疫情的斗争精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坚守梦想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气馁,坚持努力不懈怠,不负韶华,砥砺奋进,拼搏进取,决胜中考,用奋斗书写美丽人生。”在升旗仪式上,睢县第二中学校长白厚启勉励全校初三学子,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不怕吃苦,坚持体育锻炼。随后,全校初三学子在国旗下许下铮铮誓言。    

第一天,涧岗乡第一初级中学按照既定流程认真组织了九年级学生有序入校,班主任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讲述有关防疫知识和在校期间注意事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