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做好首席服务官 架起政企“连心桥”

时间:2020-11-12 09:40:52  来源:  作者:朱彦

 

近年来,睢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坚持“企业发财,县域发展”理念,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成立服务专班,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着力推进我县市场环境治理、营商作风改善、企业效能提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首席服务官既要为企业实行“十包”制度,即:包惠企政策落地、项目建设、包企业招工、包企业发展、包问题解决、包手续代办、包信访稳定、包安全生产、包环境保护、包非公企业党建覆盖;又要认真摸清企业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做到“六到位”,即:惠企政策宣传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监督政策落实到位,服务工作汇报到位、企业信息统计到位,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项目手续代办员、企业问题协管员、发展环境监督员。

“首席服务官制度让我们感觉很好,我们有任何的困难,服务官都可以帮我们解决,我们在这里办工厂很安心。”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夏至辉高兴地说。

睢县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是睢县县委、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18年11月23日正式落户睢县。该企业占地3000亩,总投资60亿元,建成后可解决1.5万人就业。足力健制鞋产业园由120条生产线、20个成品鞋生产厂、13个配套厂组成,流程与工艺设计以模块化、自动化、精益化为基本原则,致力于打造世界级鞋业绿色生产园区。

“说我是这个项目的首席服务官,其实啊,通过这么长时间的服务,我更感觉到像是这个项目的保姆。”

经文彬是睢县住建局驻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的首席服务官,从企业的征地拆迁到如今一栋栋厂房的拔地而起,从第一双成品鞋下线到如今的月产61万双,企业的点滴发展,都饱含了经文彬和驻厂服务人员的汗水与付出。一直以来,他们坚守政府提出的“两个零接触”,在拆迁过程中,坚持做到企业与老百姓不接触,把项目拆迁过程中的工作,通过首席服务官的工作职责,前期进行完成。项目开工之后,积极帮助企业去办理各种基建手续,切实做到尽职尽责、应办尽办。

“要想成为自己口中的‘保姆’,则需要练就服务企业的本领,懂业务、勤跑腿、心中有数,才能在企业最需要的关头挺身而出,帮助企业办成事;要站在企业的角度出发、用心用情,哪怕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也能帮企业解决大问题。”经文彬感慨道。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首席服务官们一直探索的问题。

“我们在与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首席服务官们坚守‘政企分明、公私分明’这一原则底线,切实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经文彬坚定的说。

企业发展,地方才能发展,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创业发展环境,才能吸引更多企业和项目到睢县落地。目前,睢县已为多家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官,架起了政企“连心桥”,服务官们及时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破解企业难题,以贴心的服务、精准有效的解决办法、高效的办事效率,给企业运营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