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暖心!“防疫汤”免费喝

时间:2021-08-09 23:04:13  来源:  作者:靳宁 翟雪静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提高群众免疫力,县妇幼保健院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熬制中药防疫汤剂,向群众、患者、职工、家属免费提供,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每天早晨八点,医院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紧张地忙碌起来,取药、称药、配药、泡药、熬药,装桶、.....煎药机、打包机不停地运转,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按流程操作。

汤剂熬制好后,工作人员将桶装中药汤剂送到医院导医台的免费饮用点,供广大群众和就诊患者等免费饮用。同时将汤剂装成小袋,送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一线工作的人员手中,助力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控。每天有不少的就诊患者和群众前来饮用,医院工作人员关切地提醒大家按要求服用。

“这个天气太热了,一杯中药汤剂既能清热解毒,还可以预防病毒。希望能够继续发扬下去。”接过工作人员递给的中药汤剂,市民王女士连连称赞。

“我们医院现在针对目前广大人民群众、患者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人员、重点人员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来进行预防新冠肺炎,包括呼吸道感染。目前医院运用中药制剂、中药饮片熬制而成的。包括芦根、金银花、广藿香等,清热解毒、宣肺泄热这一类的药物,具有清热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针对湿热型的、湿毒型的,还有风热袭表型的,都可以饮用。每天熬制大概有50到100剂左右,一个人每天两次,一次喝200毫升左右。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运用好中药、中医药的适宜技术,推进在临床上的运用,发挥它的中医药优势,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军平告诉记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