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多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1-20 20:20:17  来源:  作者:魏剑侠 赵耀

“喂,喂,现在给大家说一下啊,刚刚全村的卫生已经打扫好了,咱都要注意保持,另外,自己家里的卫生也都各自打扫好,勤通风、勤消毒,大家都要做到,下面继续给大家广播咱县疫情防控的‘十项规定’和防护知识,大家都注意听。”

1月18日早上,刚刚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保洁员以及志愿者打扫完全村卫生后,睢县河堤乡马六村党支部书记马军杰就赶回村室在广播上重复着近段时间以来每天早上的“喊话”。

伴随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马六村坚持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首先在宣传引导上发力,马六村村内,“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共建美丽宜居家园”“环境卫生 人人有责;美化环境 人人受益”“环境美化好 病毒来不了”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天的全村大扫除、集中消杀、广播大喇叭“喊话”、手持小喇叭串街走巷、村疫情防控微信群转发有关政策和防控知识等工作也是样样俱到。同时,该村坚持在排查上发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针对所有返乡人员做到应隔尽隔,做好每日登记工作,密切关注返乡人员情况,从根源处消除隐患。

“老刘,下午的体温量了没?36.5℃是吧,好,这边登记上了,你家里面要是缺啥了,你随时给我或者给马书记打电话,我们一直都给村里,在家坚持做好隔离。”市公路局驻马六村第一书记王克军和马军杰每天会把村内隔离户挨个打电话探访几次。

“我们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拓展村民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引导群众增强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改变了原来村内‘脏乱差’的面貌,而且有效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途径,筑牢了群防群控的‘安全墙’。”马军杰说。

白楼乡王官村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加强疫情排查工作,强化基层责任,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

“疫情防控,农村是重要战场,改善人居环境不仅是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然要求。”王官村党支部书记杨合付说。

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控制各类疾病传播蔓延的重要手段,也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目标。近段时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市安排部署,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下,持续强力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自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坚持“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见实效”的原则,在全力做好村民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发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攻势。截止目前,全县累计投入劳动力15万余人次,出动车辆20000余台次,清理各类生活垃圾16000余吨;清理杂草杂物、秸秆82000余处,拆除残垣断壁5000余处;清理沟渠35条;整治坑塘1600余个;处理黑臭水体、生活污水乱排乱放8500余处,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