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疫"线传真】睢县:小区防控网格化 筑牢疫情"安全墙"

时间:2022-01-20 20:32:09  来源:  作者:王玉华

连日来,在睢县县城各小区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点,党旗飘扬,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广播不绝于耳。“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严格遵守扫码、测温、登记程序……”出入小区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测温、有序通行。

为科学、规范、有效地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睢县房产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分组充实到县城内28个小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共抗疫情。

“我们中心党组多次召开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压推进会议,要求城区28个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驻小区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五个必须’,全面开展排查、筛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睢县房产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崔金海说。

记者随机走访了部分小区,看到小区物业已启动“封闭管理”模式,据小区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其余大门全部封闭,实行24小时轮班制,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小区疫情防控措施。

“我们加强与属地政府、卫生防疫机构、小区物业、志愿者队伍联动,网格化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睢县的人员、车辆做好登记、排查、监督,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码扫描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在岗值班制度。”据睢县房产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东坡介绍,睢县城区28个小区疫情监测服务点工作人员还及时通过业主微信群、小区电子屏、喇叭广播等多种渠道,教育引导小区居民密切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宣传疫病预防等知识,引导业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加强对物业管理区域的卫生保洁、消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严格小区疫情防控管理是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重要环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用无私无畏的坚守织密织牢小区疫情防控网,保障了居民的健康与安全,广大群众只有积极配合和支持防疫工作,才能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早日战胜疫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