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疫"线传真】睢县: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2-01-22 19:27:57  来源:  作者:王玉华 朱媛媛

食品安全是一件重要的民生大事,春节又是广大群众消费的重要节点。连日来,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工作,大力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严防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0日,记者在睢县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一家超市看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采购、销售、库存台账和检验检疫证明。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凡涉及进口冷链食品而未能出具相关检验检疫证明的,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确保全程可追溯、可核查。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排查食品生产经营者8900户次,生产经营户购进报备审批12批次。

“我们全面摸排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底数、冷库底数及其从业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同时,坚持人物同防,推进进口冷链闭环管理,做到首站报备、批批检、件件消,严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城郊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马化超说。

据了解,我县要求相关执法部门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日常监督检查和涉疫食品排查管控,从严从重从快依法查处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和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同时通过签订承诺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公开承诺,严格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