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安全生产】国网睢县供电公司:“把脉问诊”迎峰度夏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时间:2022-06-23 17:14:46  来源:  作者:任博文

近期,受地面暖气压影响,睢县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达到峰值日最高气温41℃。连日来的高温环境让城区用电需求骤然上升。国网睢县供电公司为积极应对严峻的迎峰度夏形势,提前组织各班组对所辖输电线路通道环境进行全面检查,采取积极有力的应对措施,提早部署,制定迎峰度夏和保供电方案,为确保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正常运行打好基础。

6月22日夜,国网睢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朱广星一行深入10KV董城东线路、古襄路、中央大街、睢州大道等路段,与城关供电中心、运维检修部工作人员一道进行电力供应夜间巡检。

据悉,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国网睢县供电公司在“防”上提档升级,全方位安排部署工作人员利用负荷高峰加大对电力设备及设施开展负荷测试和红外测温工作。通过线路测温,及时发现设备的安全隐患,准确掌握发热设备情况,合理制订检修方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巡视中,公司总经理朱广星还化身为一线巡检员,手持红外测温仪,一边认真细致排查电力输送隐患,一边记录详细数据信息。“只有在夜间开展特巡过程中,我们才能及时有效地发现问题,为电网安全‘把脉问诊’。” 

在古襄路滨城线10KV线路特巡现场,国网睢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中心副主任闫立冬正在和队员们就重点高压线路进行特巡勘察,虽然到了夜间,可38°C的高温天气依然无法阻挡这群“蓝精灵”们长袖长裤、头盔手套对高压线路的特巡勘察工作。“这几天电力负荷攀升,我们城关供电中心不敢懈怠,日夜值守,不间断对城区范围内80余公里高压线路开展特巡,只有电路安全稳定,我们才放心。” 闫立冬介绍道。

时至深夜,正是因为有了国网睢县供电公司这群夜间特巡的“蓝精灵”们保电巡查一直在路上,才让这座绿水环绕的小城依旧霓虹璀璨,万家灯火。接下来,国网睢县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应对高温及频繁的雷雨天气,全力守牢民生用电底线,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不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服务宗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