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雨雾天气增多 睢县农科所技术人员指导菜农做好蔬菜管理

时间:2022-11-27 09:26:54  来源:  作者:袁涛

近期的连续大雾导致气温偏低,受其影响,大棚温室作物出现生长放缓现象,病害发生率进入一年高峰期。连日来,睢县农科所技术人员深入蔬菜大棚,指导菜农做好防范。

在五河湾示范区齐庄村的蔬菜大棚里,种植户王传学正抓紧利用正午光照充足的时机给棚里蔬菜补光,这几天他一直守在自家大棚里,一刻也不敢离开,按照往年种植经验,秋冬换季,阴晴变化,昼夜温差不定,大棚作物生长进入一年的“艰难期”。王传学介绍:“这一段时间,我是每天都在棚里呆着,因为天气多变,如果不及时通风排湿,对瓜秧就造成病害,影响产量。”

为有效应对阴雨、大雾和低温天气,特别是针对部分黄瓜、西红柿开始的病害和生长缓慢等现象,睢县农科所农技人员紧急出动,为种植户宣传有关防范知识。

“这个时节昼夜气温变化不定,广大大棚种植户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地通风排湿,遇到大风雨雪天气,要及时加固棚体,修补漏洞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睢县农科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孙继冰提醒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