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春节我在岗】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用心守护城市洁净

时间:2023-01-26 10:04:48  来源:  作者:刘秀梅

新春佳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在人们尽享节日欢乐、家人朋友团聚的时候,环卫工人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自己负责的路段上往返,用辛勤的汗水冲洗城区的尘埃,保持环境卫生洁净靓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人脏万人净”的环卫工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只为给全县人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日前,记者走在睢县主城区的各条大街小巷看到,环卫工人们一人、一车、一把扫帚、一铁锹,有的忙于清扫路面杂物或拿着铁锹,将垃圾箱内的垃圾倒到自己的垃圾车内,然后再运送到垃圾中转站;他们,就是环卫工人——“城市环境美容师,是伟大的劳动者。”

据了解,由于春节假期出行人多、游人多,导致城区垃圾量也随之增加,为了保证春节假期给游客提供一个干净的出行环境,环卫工人们在部分繁华道路,商场超市、公园以及主商业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垃圾量增多的城区路段,除了日常的道路保洁外,环卫部门还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延长了保洁时间和巡回保洁次数,把主城区每一条大街小巷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不放过一处角落,出动高压冲洗车、洒水车对全城各路段进行及时冲洗保洁,坚持“发现一处、清扫一处”,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路面干净整洁,避免二次污染。

“春节假期期间,我们从早上起来6点就开始打扫卫生,把环境打扫干净,让大家过一个干净、喜庆、祥和的春节。也希望广大的市民,积极支持我们,配合我们工作。”环卫工人王洪敏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