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强化安全培训 促进安全发展——商丘市“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到我县开展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20 14:55:52  来源:  作者:靳宁 李慧

5月19日,由商丘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商丘应急安全协会、睢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  推动安全新发展”主题宣讲活动第8场在睢县举行。

宣讲中,“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成员、安全专家、高级工程师田国锋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制度落实》为题,从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安全培训、安全生产涉及刑法及工贸企业涉及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如何建立培训档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事故案例就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的16宗罪、新《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系统阐述。同时,还按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教育和培训档案样式的通知》要求,详细讲解了新的档案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教育和培训档案管理工作,压实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

宣讲结束后,睢县安委办负责人对全县安全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当前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都有人管、管到位;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加强对企业员工教育培训力度,让每一位员工明确自身安全责任,了解岗位安全风险,掌握应急避险知识,全面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细化明确安全生产重大事项隐患判定标准或重点检查事项等,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排查,特别是对易发生重大事故的区域、环节和岗位进行认真细致地排查,建立清单台帐,对标对表,整治到位,形成闭环。

全县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抓副职、应急办主任(安全股长)以及工贸、危化、建筑施工、燃气、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