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我县举办2023年“学习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弘扬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成果展演

时间:2023-05-21 11:32:27  来源:  作者:闫丽娟 祝秀娟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5月19日,我县举办“学习二十大礼 赞新时代 弘扬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成果展演。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教体局班子全体、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主抓语言文字工作主任,县直学校校长、主抓语言文字工作副校长,参赛单位校长、参赛师生参加展演。

展演中,师生通过对《映山红》《沁园春•雪》《盛世中国》等中华优秀经典作品的朗诵,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祖国,讴歌伟大人民,展现中华文化魅力,诠释中华文化内涵,呈现一场经典文化视听盛宴,以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滋养心灵,用经典诗文浸润人生。

今年以来,经典诵读成果展演在县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来自各校的18个作品入围展演,展演结束后,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广大师生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活动弘扬了党的精神,弘扬了传统文化,振奋人心,极具感染力。以后我们保险公司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教体局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人寿睢县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张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