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26 09:17:46  来源:  作者:孟侠 刘秀丽

5月25日,县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隋永法,副县长刘华,县检察院检察长卓玲出席活动。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驻睢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及潮庄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听证室、12309检查服务中心、星光未检工作室等。讲解员对各部门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与职能。

座谈会上,卓玲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睢县检察院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隋永法强调,县检察院要更新司法理念、狠抓案件质量、加强法律监督、强化宣传教育,坚决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职责,落实落细“两法”,擦亮未检品牌,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对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进行了交流座谈;参会领导向同学们赠送了少年读物、学习用具,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报效国家。会后,同学们还认真观看了检察机关的法治宣传片,与检察官们互动交流。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持续深化与社会各界配合,以全社会治理打造未检保护大格局,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今天,我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展现检察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睢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周小郑介绍道。“近年来,我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位居全市基层院第一方阵,多次受到上级院的嘉奖,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2021-2022年度‘青少年维权岗’称号,我院创建‘星光’未检工作室,对未成年人开展全方位司法保护,着力打造有睢县检察特色的未成年人检察亮点品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