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健康中国】睢县:成立健康管理协会并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23-05-29 08:50:01  来源:  作者:任博文 刘秀梅

欲健康中国,先健康你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倡导全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用知识指导生活,用生活构建健康,让市民走健康之路。5月27日,睢县健康管理协会在睢县会议中心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县领导王松、刘军、齐中华出席。

据悉,睢县健康管理协会是由国家民政部备案、睢县民政局注册登记、睢县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社会团体组织,在河南省县级属第二家。协会法定代表人余汉礼(会长),执行会长曹永钦,现有基础会员51人,并设置了理事会等人事、组织机构,办公地点在睢县湖西路南段。

近年来,睢县在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中,与全国同频共振,民生工程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医疗条件改善等,让居民健康素养与健康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睢县相继获得了“国家级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 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省级生态县”“省级健康促进县”“省级养老服务示范县”,睢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全面跃升。然而,睢县也同全国一样,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居民生活方式以及疾病谱不断发生变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精神抑郁、肥胖症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却居高不下,不合理膳食、缺乏锻炼、吸烟、过量饮酒、睡眠不足、精神压力过大等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较普遍,转变、解决居民的健康观念日趋凸显。

自2022年8月,经由曹永钦、李绍智、余汉礼等同志深悟《“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大政方针精神内涵,发起申请“以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预防疾病,消除病因,以达到长远健康为目的睢县健康管理协会”,并于今年三月登记成功。

“睢县健康管理协会的成立,是全县人民健康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是全县人民的一个福音,顺应了睢县人民健康事业发展大势,迎合了‘健康睢县’发展大局,方向路子是正确的,未来可期。”该协会理事会成员、睢县中心医院原院长王文正说。

“睢县健康管理协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服从于‘健康睢县’‘ 文明睢县’发展大局,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睢县科学技术协会)和登记管理机关(睢县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曹永钦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睢县健康管理协会的初心,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接续坚持公益性原则。一是制定和执行健康管理行业的行规行约,加强自律性行业管理;二是开展健康管理学术研究、业务学习和交流;三是广泛深入开展健康管理理念、知识和技能等方面的宣传与普及,办好“健康中国•知信行大讲堂”;四是全周期、全方位为会员健康管理服务;五是面向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管理活动;六是注重发展会员,壮大队伍,加强廉洁自律,提高协会整体素质;七是建设培育接地气、富有特色的健康文化;八是完成上级主管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努力为睢县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