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3-06-03 11:15:13  来源:  作者:任博文

6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带队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静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刘学军,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金振源电子、鼎能科技、返乡创业园,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多层面了解我县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重点对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落实、就业创业促进措施等政策支持、公平就业环境创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就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作了综合汇报;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对当前我县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武静华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县人社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由人社局推荐的睢县高新区入选“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成为我省两个、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劳动就业工作荣获“河南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典型做法得到商丘日报、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人大的有力支持和监督密不可分。我们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大创新意识,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大对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信息化建设,增强对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全面形成知法、懂法、尊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作出新贡献。

检查组对县人社局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明强调,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做好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集重点,明确任务,全力推进创业就业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要加大监督力度,促进《就业促进法》全面贯彻实施。相关部门要把就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坚持不懈地把这项民生之本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新成效。县人大常委会要以此次执法检查活动为契机,更加关注“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关注我县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努力开创我县劳动就业工作新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