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国网睢县供电公司开展2023年度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3-06-05 09:52:55  来源:  作者:魏剑侠 张帅

为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落实“以防为主、以抢为要”的防汛精神, 5月30日,国网睢县供电公司开展2023年度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包括汛期研判、预警响应、紧急避险、应急处置、临时供电和抢修恢复等内容。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到场指导。

演练模拟睢县气象台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通知,经会商研判,按照省委“123321”防汛机制要求,对汛期雨情提前“三天”研判,应急抢险提前“两天”预制力量,应急避险提前“一天”完成转移。国网睢县供电公司按照省市公司要求,启动防汛Ⅱ级响应,组织各部门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开展预警行动,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此次演练模拟了睢县遭遇极端恶劣天气期间,220千伏尤吉变内强排水泵损坏、水位升高,10千伏睢隍线5#杆受雨水冲刷倾斜30度,县魏堤口水泵排涝站10千伏线路断电、自备电源烧毁等五个场景,演练有效检验了夏季恶劣天气下公司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公司各部门应对强对流天气的反应速度、协同能力和处置水平,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坚强运行提供支撑。

演练结束后,与会领导对此次防汛综合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是提升极端恶劣天气下公司应急反应能力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组织部门员工对演练过程进行再学习、再推演,形成快速有效应对恶劣天气期间突发电网事件的“肌肉记忆”;要注重演练成果转化,通过以练促战,全面提高公司防汛减灾能力水平,特别是针对演练期间暴露的问题,提前做好防范化解,以保障可靠供电践行好“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贡献电力担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