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3-02-16 15:33:02  来源:  作者:文/图 刘俊忠 刘景澎

吉建军 吴海燕等县领导到会祝贺

张振华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郭爱民作提案工作报告  

 2013zhengxie.jpg

2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睢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住建局七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台正中鲜红的旗帜中心悬挂着政协会徽,会场内庄严肃穆、整洁有序。来自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的县政协委员欢聚一堂。

县政协领导张振华、韩传江、郭爱民、郭德芝、冯新芳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 吉建军、吴海燕、曹广阔、祁建军、邓素勤、王明启、王子玉、孙寄格、贾发生、薛鹭、陆峰、马登峰、李中须、孙贵兴、杨志杰、周鹏、李涛、邢传舜、郭景华、宋崇江、武英、陈国生、李长领、姚本祥、赵维冠、王连生、徐增泽、张友峰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9名,实到20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韩传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上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振华受政协第十一届睢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振华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是县十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进睢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振华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县十一届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协商;二、拓宽渠道,注重实效,强化民主监督工作;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把握参政议政的重点;四、献计出力,各尽所能,发挥政协组织各层面的作用;五、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张振华在报告中说,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战略目标的提升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2013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全面履行政协职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实效性,促进全县经济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快速发展。为此,张振华在报告中对新的一年政协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二、围绕中心,共谋发展,切实提升履职水平;三、团结协作,维护核心,促进社会更加和谐;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升政协整体水平。

张振华最后指出,睢县又站在了新一轮发展的起点上,人民政协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履职空间。让我们在中共睢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与时俱进,鼓足干劲,奋发向上,为推动睢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书记吉建军在讲话中说,今天,政协第十一届睢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和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责任相聚一起,共商睢县发展大计。在此,我代表中共睢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吉建军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县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宏伟目标的“奋进之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质量提高、增速加快、后劲增强、动力充足的良好态势,形成了风清气正、和谐稳定、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相继获得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河南省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县、河南省卫生城市等多项殊荣。在全市四项重点工作观摩评比中,我县产业集聚区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入第二方阵,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入第一方阵,睢县的发展站在了新的更高起点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打拼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在过去的一年里,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为睢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吉建军强调,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宏伟目标的“提升之年”。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务实重干,需要社会各界和衷共济、携手奋进。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中心,善谋发展之策;要突出主题,凝聚和谐之力;要关注民生,恪尽为民之责;要提升水平,夯实履职之基。

吉建军最后说,在加快实现睢县“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目标的征程中,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群策群力、务实重干,为创造睢县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