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睢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3-22 10:00:4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徐泽源

微信图片_20190322185147.jpg

3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睢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六楼会议室隆重开幕。会议期间,200多名县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7641_副本.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322114744.jpg

县委书记吴海燕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322114759.jpg

县政协主席张振华代表十二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副主席郭爱民、冯新芳、薛晓华、王猛,秘书长许颖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吴海燕、龚学超、祁建军、赵明、甄华、冉燃、王海涛、刘长远、郭新超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7名,实到219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郭爱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睢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受政协第十二届睢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振华从“突出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大局”、“坚守为民情怀”、“注重强基固本”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睢县政协的工作,过去的一年,是我县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全县上下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的具体实践中,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睢县县委的正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扣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了政协工作的勃勃生机。

张振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历次全会精神,在中共睢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积极推进政治协商,着力强化民主监督,扎实开展参政议政,为实现睢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就2019年政协工作目标,张振华强调,县政协常委会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着力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以创新理念为引领,着力协商民主同向推进;以服务中心为主线,着力民主监督务求实效;以履职为民为宗旨,着力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以自身建设为抓手,着力夯实基础激发活力。

受政协第十二届睢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薛晓华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县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履行提案工作职能,共提交提案233件,经审查,立案230件。至2018年12月底全部办复,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委书记吴海燕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攻坚、创新、提质”三大主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六个高质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势头好、亮点多、后劲足的喜人态势。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民生改善等事关全县发展全局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海燕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县委把今年确定为“创优之年”,创优之年,创新争优,目的是要在提质之年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争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河南更加出彩,做出更多贡献。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加快睢县高质量发展,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光荣使命,也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县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终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写好今年的“委员作业”,答好新时代给出的考卷,为推动睢县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下步工作,吴海燕强调,人民政协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在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永葆方向正确、行稳致远的重要前提。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也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凝心聚力谋发展;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担当作为树形象,不断提升政协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陈国生、郭德芝、庞灿永、闫业忠、李涛、刘建龙、贾毅、王友民、刘军、林光第、高瑞峰、褚立林、余冬青、滑业勋、秦立莹、解宝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19032218515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