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

睢县建设概况

时间:2014-10-14 08:33:12  来源:  作者:

睢县坚持“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位一体,市容市貌焕然一新。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明确了城市功能定位、空间布局、一体化发展、生态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高起点规划商务中心区,新的城市空间正在形成。实施城镇大改造、大建设,睢州剧院等五个旧城片区改造稳步推进,文化路东延等六条城区道路加快实施,文化绿地等八处游园景观形象初显,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十项市政工程进展顺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以创建省级卫生城为抓手,大力治脏、治乱、治差、治违,城市更加干净、文明、规范。全面加强生态建设,生态造林3700亩,睢县正向着“中原生态名城”的目标加快迈进。

睢县基础设施完备,投资平台完善。在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中,睢县坚持以民生为导向,注重提升城市品质,初步确立了“一城五区”的发展思路。“一城”就是突出规划引领,注重功能完善,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五区”就是加快建设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文化旅游区、商贸物流园区、新型农村社区。在“一城五区”的战略带动下,城市框架逐渐拉开。睢县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9.69平方公里,南临睢县商务中心区,北依连霍高速和陇海铁路,产业集聚区内修建有总长达50公里的“五纵五横”十条道路,14个自然村迁并整合及南苑、北苑、东苑等社区建设和安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医院、学校、供排水和弱电管网、绿华、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齐全,完全具备了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睢县商务中心区本着“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城区经济增长中心区、区域发展服务业核心区、城市形象展示区”的功能定位,已经启动建设“一网一带一街四中心”,即修建襄邑路、古襄路、府东路、府西路、湖西路北延工程等,优化商务中心区内交通路网布局;开挖锦绣大道景观河,建设锦绣生态廊道;启动建设水城特色商业街区和市民中心、体育文化中心、客运中心等。睢县商务中心区必将成为承接服务业产业转移的又一投资平台。

睢县是最佳投资城市。依托北湖独特的自然资源,以打造中原水城为目的,以“提高老城质量、提升新区品位、建设文明城市”的工作思路,做好水文章,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区面积达25平方公里,相继修通了“七纵六横”城区道路交通网,建成了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商贸流通日趋繁荣,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初步呈现出一个“城中有湖、湖中有城、人在花中、车在绿中、天蓝地绿、水秀城美”的水乡景观,是最宜居城市之一。是外商投资发展的最佳投资城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