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

特色商品

时间:2014-10-15 17:01:32  来源:  作者:

睢州古酿。凤凰城名震神州,古襄邑酿酒一流。古来盛产小麦、高梁的富庶之地,成为天然酿酒之源。睢县酿酒历史悠久,起汉朝至今,绵延不断。早在汉朝,睢县就有“襄邑美酒”誉满华夏的盛誉。长河滔滔,岁月悠悠,睢县人并没有沉醉在传统酿酒的时代里,而是始终把酿造美酒作为一种理念文化代代传承下来。1978年10月,睢州酒厂主导产品“睢州粮液”问世, 1975年和1978年分别获省优质产品称号,1988年独获商业部“金奖杯”,1992年获河南省“兴豫杯”金奖,国优精品博览会金奖,巴黎国际名酒特别金奖,并为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的特供酒,其产品畅销国内外。而今,河南睢州酒业有限公司对原睢州酒厂进行了重组,使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新睢酒依然延用的泥池发酵,高温蒸馏传统生产工艺。数十年的香泥发酵池,优质的发酵曲,优质的高粱、小麦等原料,酿制出来的优质曲酒,始终保持了窖香浓郁、甘甜净爽、尾净味长之特点,让人一尝就有典型浓香型曲酒之口感。这是中原人最喜爱的香型酒。喝睢州美酒,泛舟北湖之上,“乘物而游”、“游乎四海之外”、那是何等的洒脱自然。

鸳鸯转香壶。鸳鸯转香壶属我国稀世珍品,一壶出多酒,斟酒自奏乐。有龙壶、绿古鼎壶、新型音乐壶、夜光壶、清瓷壶等12个品种。壶壁上龙飞凤舞,古朴典雅,精制美观,令人神往。这种壶在我国古代就是稀世珍宝。传说,它始于汉代,汉惠帝死后,其子刘恭被立为皇帝,吕雉怕刘恭之母张皇后与她争权,便用当时宫中仅有的一把鸳鸯转香壶装了两种酒,其中一种是毒酒,在饮宴时将张皇后毒死。吕雉为把刘氏天下变为吕氏天下,又用同样的方法将刘恭毒死。因为行事诡秘,外人皆不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此壶后流失多年,为使这种稀世珍品再现于世,出身陶瓷世家的汤本茂,在民间传说和戏剧的启发下,从1977年开始研究,花费十年心血,经过数百次试验,终于研制出能奏乐的鸳鸯转香壶,并能用两种语言,在斟酒时向人问候。具有较强的纪念、收藏价值。1987年被收入《世界名牌产品》系列丛书。1988年7月参加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第37届尤里卡世界发明产品展览会。曾荣获部颁“全国优质产品”称号,“中国工艺品百花奖一等奖”,“省优秀发明奖”,“省科技成果奖”,“省工艺品金牌金鸡奖”及省市级四十多项奖励。

皮毛皮革制品。睢县皮毛制品产品主要有:地毯系列、壁毯系列,沙发座垫系列、汽车座套、擦车块及手套;医用皮系列包括:医用床毯、医用皮形、婴儿睡袋、婴儿垫、婴儿毯系列、马具系列:春羔皮形、毛革一体皮、休闲鞋系列、滚刷系列及刷子皮等80多个品种的多种规格。产品出口90%以上,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比利时、东欧及港、澳、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客户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