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

科教文卫

时间:2014-10-15 08:27:21  来源:  作者:

睢县文教昌明,人文荟萃。宋有父子双状元,元有兄弟三进士,清有祖孙四翰林。清初理学名家、著名清官汤斌以其文章事功,享誉当时及后世。当代著名诗人苏金伞,文化名人陈雨门皆为睢县人,全国公安英模任长霞,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子卿,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让睢县引以为荣。睢县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教事业。目前,睢县拥有2所省级示范性高中,1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睢县高中教育成为品牌,周边县市学子纷纷前来求学。2014年,睢县高招参加考生8583人,本科上线人数5265人,上线率为62.8%,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今年又有3位学生考上了北大和清华。

睢县高级中学简介

建于抗日战争时期的睢县高级中学,曾经是商丘地区唯一的一所高级中学,至今仍为中原名校,60年来为革命事业和国家建设输送了大批人材。经过近几年的艰苦努力,老校区旧貌换新颜,新校区呈现新景观,一所建筑新颖、布局合理、教学设施齐全、环境优雅整洁、教育教学质量一流的崭新学校屹立在豫东大地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一大步,岁岁上台阶。先后涌现了国家级优秀教师4人,省级优秀教师19人,市级优秀教师47人,县级优秀教师76人,省优质课教师15人,市县优质课教师50余人,国家骨干教师2人,省骨干教师1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3人,形成了一个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优秀群体。近几年,在全市重点高中工作检查评估活动中,睢县高级中学连年被评为先进单位。学校曾先后荣获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安全文明校园、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校、河南省教改实验基地等荣誉称号。

睢县回族高级中学简介

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睢县回族高级中学是河南省百所强校之一。 学校坚持科研兴校的理念,为教师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实现了教研、教改、教学一体化,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学校领导科学决策,全校师生团结拼搏,校园建设突飞猛进,校容校貌日新月异,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本科上线人数达七百多人。获得了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民族教育先进集体、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青少年科技示范学校、商丘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商丘市文明学校、商丘市绿色学校、商丘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创新写作教学实验先进学校。

睢县职业教育中心简介

豫东地区职业教育的“龙头”——睢县职教中心是一所现代化职业学校。学校开设了数控技术、化工、机电与机制、焊接工艺、空调制冷与维修、动物科学、园林设计等多个热门专业。与中央电大、河南科技学院、黄河医学专修学院、开封职工大学等多家学院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增设了实用的专(本)科专业。睢县职教中心在办好学历教育的基础上,利用职教优势资源,积极服务于当地经济建设,先后承担了县扶贫办农村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任务,提高了农民工外出务工的职业技能,促进了就业,增加了收入。睢县职教中心现已开辟深圳、苏州、青岛、广州、北京、嘉兴六大就业基地,就业安置率、就业满意率均达到98%以上。学校安置就业的1万多名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已经取得骄人的成绩。睢县职教中心又是全国高等院校专业对口招生指定单位,职教中心高中部成立以来,高考成绩显著,升入本科院校的学生不胜枚举。

睢县实验小学校情简介

睢县实验小学始建于1900年,有一百多年的光荣历史。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学校得到了迅猛发展。现有89个教学班,在校生4010人,平均班额45人。教职工208人,其中,专任教师201人,专任教师合格率100%,高学历率76%。学校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生均15平方米,建筑面积21090万平方米,生均5.27平方米,无危房。有电脑室5所,语音室1所,音乐室5所,美术室5所,多媒体教室2所,实验室5所,仪器室2所。图书存量65000册,生均16.3册。数学、科学教学仪器配备符合省规定的配备标准第二种方案。音、美器材配备高于教育部二类标准,体育器材符合《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规定的要求。三年来,适龄儿童入学率100%,辍学率0%,巩固率100%。目前学校担负着县城11个主要街道居民子女和县直单位职工子女的教育任务,服务半径1.5公里。

多年来,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全面发展型、均衡发展型、安全发展型、内涵发展型和创新发展型”的要求,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深化教学改革,强化素质教育,注重内部管理,形成了“德育为首、全面发展、打好基础、培养特长”的办学特色,实现了教学质量的优良化,办学条件的标准化,内部管理的规范化。
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是教师,所以学校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提高教师素质的“六精”目标和“四个转型”的基本要求,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制度和措施,做到工作有要求,行为有准则、检查有标准、惩罚有条例,出现了有人想事、有人管事、有人干事、有钱办事的好局面。
学校十分注重环境育人的重要作用,以优美的校园环境感染人,以浓厚的文化氛围陶冶人,实施了“硬化、美化、绿化、净化、诗化”五结合的育人工程,学校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文化氛围浓厚,收到了每块墙壁都会说话、每寸土地都能育人的效果。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每学期学校都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开展了安全“五个一”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多年来学校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学校还提出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口号,认真进行行风建设,把社会和群众满意不满意当成办学基本目标。每年都向社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大事总是向家长发告家长书,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如今学校校风正、教风良、学风浓,社会效益良好。

由于我们依法办学,强化管理,所以学校取得了很大成绩,赢得了诸多荣誉。近年来,学校曾先后被评为省管理先进校、省卫生先进单位、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省“三理”教育先进单位、市城乡示范小学、市文明单位、市行风评议工作先进单位等。另外,师生中有100多人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活动中受到不同奖励。连续多年毕业班学生毕业率都达100%。我们的工作受到了上级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中国新闻网》、《商丘日报》、《京九晚报》、《科技报》、《青年导报》、《河南省关心下一代报》等多家报刊都报道过我校的工作经验。

 “规范加特色”的办学模式,“合格加特长”的人才规格,“当一流教师,创一流学校,育一流学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后我们将朝着这个目标继续努力。

睢县人民医院简介

 睢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医院职工65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60人,正高3人,副高14人,中级职称120人,初级职称人员223人。医院拥有全县唯一一所能够进行专业技术鉴定的临床鉴定所。该院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协作关系,与中国中医研究院合作成立了肝病、糖尿病特色诊疗中心。医院设备力量雄厚,环境整洁优美,基础设施先进齐全,曾先后荣获国家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爱婴医院”,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商丘市文明单位、“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睢县中医院简介

睢县中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现为河南中医学院教学实习医院、郑州大学二附院协作医院、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协作医院。医院现有中级职称100多人,主任医师10名,副高以上人员25人,是睢县专家最多的医院。医院拥有美国GE双排螺旋CT、0.2T核磁共振、进口高档数字化彩超、彩色经颅多普勒、日本东芝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仪、500MAX光机、韩国产大型DR、热疗仪、碎石机、世界一流的德国产腹腔镜等现代化手术设备。先后荣获“国家二级甲等中医院”、“商丘市首届百姓放心十佳医院”、商丘市文明单位、商丘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多项荣誉。

睢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睢县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专科医院,是睢县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也是经河南省卫生厅批准,睢县唯一的产科急救中心、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母婴保健技术指导中心、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妇女病无创治疗中心和宫颈癌DNA筛查中心。1996年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爱婴医院”,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优秀妇幼保健院”、商丘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是国家“降消”项目具体实施单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