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梁兆强:为民谋福 诚挚奉献

时间:2013-06-20 18:19: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

梁兆强.jpg

梁兆强,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出生,商丘市睢县人。 2007年7月毕业于西安培华学院,本科学历。          

2008年9月,梁兆强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干部,现任许堂村支部书记。

许堂村是睢县尤吉屯乡葡萄生产基地,种植面积一千多亩,葡萄种植是该村群众主要收入来源。但由于品种落后,种植技术不过关,经济效益徘徊不前,梁兆强到村任职后,深入农户调查走访,拜访县涉农技术员,编写《尤吉屯乡许堂村新农村建设五年规划》, 协调县农行、县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争取低息无抵押贷款50多万元,帮助42户村民发展葡萄种植面积100余亩,大棚面积20亩。他又组织群众在原先葡萄种植协会的基础上,组织群众筹集资金50万元,成立了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村民组织举办了各种葡萄种植专业知识讲座,授教群众700余人次。并统一制作葡萄包装箱5000件,使该村葡萄达到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提高了该村群众经济效益。

为做大做强许堂村的葡萄种植产业,梁兆强经过不懈努力,经乡政府协调,成功申报省扶贫办项目,争取资金20万元,修建葡萄观光长廊300米,使该村的葡萄产业新增了集葡萄种植、销售、观光旅游等一体的功能、有效地提高了该村的知名度;他协助上级有关部门新修村内道路和葡萄园观光道路近3000米,方便了葡萄的运输和销售,深受该村群众的赞成与支持。

为拉长葡萄产业链条,梁兆强经过多方考察研究,在原先该村传统葡萄酒酿造的基础上,探索葡萄酒酿造新方法,酿制出了独具特色葡萄酒,产品推出后,深受市场欢迎,现正在上报有质监部门审定中。商丘日报、商丘市电视台“黄土地”、睢县电视台“新闻广角”等栏目对该同志带领群众发展葡萄种植产业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多次访问报道。2012年该同志被评为商丘市“十大杰出农民”荣誉称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