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勤政务实转作风 深入基层解民忧

--睢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活动异彩纷呈

时间:2013-05-02 11:30:41  来源:睢县网  作者:组织部

 

17期

睢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 5月2日

勤政务实转作风     深入基层解民忧

----睢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活动异彩纷呈

    为深入开展“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睢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贫问苦\问计问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白庙乡  为推进“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向更深层次开展,白庙乡党员干部认真走村串户、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求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及时捕捉第一线信息,真正将群众所思、所忧、所盼真实全面地带上来。截止目前,共走访14个村委216户,深入排查土地征用、房屋拆迁、惠民政策落实等突出矛盾和问题12个,及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农科所  积极主动了解帮扶对象基本家庭情况,制定科学的帮扶计划,并制作“便民联系卡”,确保帮扶对象每户一卡,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沟通联系,方便群众反映困难、咨询政策、预约服务、实施监督等。利用县农科所自身农业科技优势,大力推广农业科技,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对帮扶对象进行农业科技培训,通过技术引导支持,提高帮扶对象种养技能。

    后台乡  结合当前小麦“一喷三防”工作,要求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农村一线与农民心连心交朋友,对困难户、五保户、留守老人儿童户等特殊困难群体,通过与他们拉家常、谈民意、说土话、穿布衣,扑下身子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全乡2.7万亩小麦“一喷三防”工作进展顺利,帮助困难群众施药2600余亩,有力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贴进了与群众思想感情。

    工信局  针对服务企业及帮扶群众,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一是上门走访。对联系的困难群众每周上门走访1次,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对帮扶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建立跟踪完善机制。建立跟踪完善服务企业和帮扶困难群众的档案,掌握动态情况,为开展及时救助提供依据。三是发放“贴心卡”。把贴心卡写清联系困难党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每户一卡,加强与困难群众的联系沟通,方便群众反映困难、咨询政策、预约服务、实施监督。四是开展帮扶家庭回访活动。针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及时开展应急救助服务,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和救助需求,了解掌握帮扶落实情况。

    民政局  深入到白楼乡童楼村开展“做人民群众贴心人”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向群众传达了此次“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意义,介绍了我县相关的民生政策。利用《民情日志》详细记录了困难群众的家庭状况,倾听了困难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询问了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大衣和慰问金。

    匡城乡  坚持领导带头,身体力行。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上党课、带头捐资助残,带领乡干部深入贫困家庭,登门了解情况,关心生活疾苦,并送去慰问金。并向群众通报了全乡开展“做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征求他们对乡党委、政府开展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广播、宣传栏、宣传单、设立宣传点等形式,广泛宣传H7N9禽流感预防知识,真正使群众了解H7N9禽流感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在少年儿童主要集中地学校组织开展H7N9禽流感预防知识讲座,引导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强化防范意识。

农业局  针对近段低温天气对我县葡萄及其它果树生产造成的危害,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全县广大果蔬种植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提醒广大果农从葡萄冻害程度较轻、一般、严重、特殊情况等进行预防和补救,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葡萄等果蔬种植户的损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