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薛鹭到潮庄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13-05-11 11:39:25  来源:睢县网  作者:组织部

 

20期

睢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5月10日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薛鹭到

潮庄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5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薛鹭在统战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潮庄镇葛庄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实行一对一帮扶,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推进“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在困难户张兰英家中,薛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镇村干部的介绍,细心察看困难户家中的生活器具,仔细询问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当了解到张兰英哑巴,丈夫身患疾病,其长子跟着舅舅生活,俩女儿正在省吃俭用上学,全家生活艰难时,薛鹭当即安排随行镇村干部要把兰英家现实状况及时向镇民政所反映,尽力帮助解决其生活上的难题。对待两个上学的孩子,要抓紧和学校取得联系,尽快帮助解决孩子学习上、生活上的实际困难。随后,薛鹭又掏出现金,用来资助兰英家孩子眼前上学的生活费用。

最后,就进一步开展好“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薛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一线摸实情。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意识,深入基层一线,到所联系点,走一走,看一看,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摸清摸透困难户的家底实情。二要做好“一对一”帮扶。“一对一”帮扶,要因人而异,帮扶方式要灵活多样,针对不同弱势人群,采取不同帮扶措施,切实为困难户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要引导科技致富。真正让帮扶对象脱贫,要从引智入手,从改善居住条件、拓宽增收渠道等方面开始,针对不同对象采用相应措施,开展智力支持,积极开展农业科技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主动为他们寻找致富项目,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