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全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有序开展(三)

时间:2013-05-24 15:00: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组织部

 

29期

睢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5月24日

全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有序开展(三)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把“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手,采取多种方式,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工作,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涧岗乡劳保所零距离服务群众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涧岗乡劳保所全体职工,立足实际,务实工作,零距离服务群众,深受群众好评。在收取本乡村民养老保险金过程中,该所坚持走村入户收取16至60岁养老保险金,工作中,他们每天坚持早7点入村办公,晚7点下班,午餐按照公务灶标准执行,每人每餐不超过5元。截至目前,该所共收社会养老保险金130多万元,参保人数达95%。

    县卫生局为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开展免费消杀服务  夏季来临,气温逐步升高。为切断病媒传播途径,给产业集聚区企业员工创造一个清洁、健康工作环境,从5月中旬开始,县卫生局组织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为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提供免费消杀服务。服务过程中,该局把此项工作做为开展“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精心组织,充分安排,选派业务骨干13人,专业车辆2部,购置了高效氯氰菊酯、创卫能等长效低毒消杀药品1.75吨,大型消杀设备2台,专业防护服600套,计划用3周的时间,对产业集聚区内28家重点企业的重点部位提供免费消杀服务,计划消杀面积8万余平方米,目前该项工作进行中,预计6月初可全面完成消杀任务

    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创建示范窗口活动  开展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提出“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为主要内容的示范窗口创建活动示范窗口创建过程中,县工商行政服务窗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优质高效,真诚服务的承诺。窗口一班人,经常牺牲休息时间,超时服务,上门服务,多次拒绝吃请,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赞誉。5来,工商行政服务窗口先后收到感谢电话6次,商丘市鼎丰木业有限公司送来感谢信1封,中喷天润实业有限公司送来锦旗一面。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行政服务中心做继续搞好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同时,及时组织开展向“工商行政管理局窗口”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后工作中切实做到文明用语热情服务礼貌待人,根据工作需要,倡导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以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想法让人们满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真正发挥窗口高效、便民、廉洁的作用,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睢县水利局三项措施做好帮扶工作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水利局深入后台乡胡岗村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乡政府和村两委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在吃透村情和民情的基础上,采取三项措施,切实解决该村存在的问题。一是向后台乡胡岗村捐赠办公桌椅21套,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该村委会的办公条件和办公环境,改善了帮扶村农民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的条件,加强了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受到全村干部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二是加强党员群众学习培训,引领他们劳动致富,目前该局已制订出学习培训计划,准备充分利用麦收群众回乡这一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加强党员和群众的学习培训。三是多方筹措资金,为该村安装自来水,该工程计划麦收后开工,争取2个月内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工程建成后,可解决该村近3000名群众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胡堂乡加强麦田管理践行“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  胡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麦生产,“五一”前后,重点搞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一是邀请县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麦田管理。二是把“一喷三防”药物发放到群众手中,共发放高效氯青菊酯114件,砒虫啉76件,戊唑醇55件,氨基酸营养液279件。三是结合“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全乡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困难户、外出户等搞好“一喷三防”。现在全乡2.7万多亩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已基本结束,小麦长势喜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