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真诚筑起连心桥 拆迁践行为民心---魏堤口拆迁帮扶工作队以“三个到位”争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时间:2013-05-29 15:13:33  来源:睢县网  作者:组织部

 

32期

睢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5月29日

真诚筑起连心桥   拆迁践行为民心

          ----魏堤口拆迁帮扶工作队以“三个到位”争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襄邑路是联接我县东西两环一条以生态观光为主要功能的景观路,因该路特有的生态观光功能,在人民群众中享有睢县“十里长街”的美称,襄邑路的开工建设过程中,西至中心大街,东至振兴路全长650米的路段,横穿城郊乡魏堤口村,而该村能否按期拆迁也成为影响着整个工程进展的关键因素。5月14日,在县委吉书记的指示下,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寄格和副县长陈国生为主要负责人由城郊乡和住建局主要领导任成员的魏堤口村拆迁帮扶工作队。工作中,孙部长指示全体拆迁帮扶队员:要把此次拆迁工作与目前我县正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的“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结合起来,增强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用一流的工作热情、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成效把拆迁帮扶工作做实做好,并把此作为全面提高帮扶队员的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的一次锻炼平台。工作中,魏堤口拆迁帮扶工作队,按照上级领导指示,把拆迁工作与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三个到位”为工作切入点,以“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连着群众,办事想着群众,发展为了群众”,为工作宗旨,坚持深入基层听民声,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心贴心交流看法,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使拆迁工作与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实现了“同开展、两提高、双促进”。截至目前,短短7天时间拆迁工程所涉及18家拆迁户的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为襄邑路工程的顺利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主要做法是:

一、思想宣传到位

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成败,思想是一切行动的先导。拆迁工作说到底就是做被拆迁人的思想工作,思想通,就能一通百通,这是拆迁工作能否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环。一是搞好思想发动。召开高规格、大规模拆迁动员会,城郊乡和县住建局主要领导亲自做动员报告,统一了拆迁户思想,使他们充分认识拆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和谐平稳拆迁创造条件。二是强化舆论导向。围绕拆迁工作,拆迁帮扶工作队通过发布拆迁公告、入户讲政策、发放补偿明白卡等多种渠道,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群众真正了解政策、理解政策,进而支持拆迁工作,充分认识到襄邑路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让依法拆迁、和谐拆迁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做细做实工作。坚持以民为本,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想问题,帮扶队员与村干部一齐深入基层,与拆迁户促膝谈心,了解他们所想、所求、所盼,用最大的耐心和诚心,反复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并切实解决他们实际困难,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调动了拆迁户的积极性,实现了从要我拆我要拆思想观念的转变。

二、群众利益保障到位

保证群众利益是拆迁工作快速推进的基础。拆迁工作队坚持群众利益至上,把被拆迁群众的事当家事来办,最大限度地关心、保护群众利益,让群众满意。一是政策倾斜,让利于民。工作中,在先安置再拆迁的前提下,既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实施补偿,又灵活性把握拆迁户实际情况,确定了按照拆迁工作完成时间先后顺序,制定拆迁补偿奖励政策的工作标准,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尽可能的满足拆迁户的利益诉求,并保证拆迁补偿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二是阳光操作,取信于民。实行阳光操作是拆迁工作快速推进的关键。在拆迁过程中,坚持政策公开透明,统一标准,阳光评估,阳光补偿,让拆迁户对自己的补偿,弄明白、算准确,避免因标准不一引发的矛盾,使工作得以快速推进。三是贴心服务,解民之忧。按照实事求是、人性化拆迁的原则,及时处理好各种问题和矛盾,坚决杜绝简单粗暴的工作方法,对群众的利益诉求,不避不拖,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专人协调解决。凡是被拆迁群众遇到的生活困难问题、提出的合理请求,都最大限度地予以解决,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加快了拆迁工作进度。

三、组织领导到位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把拆迁工作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工作作风和执行力重要标准,县、乡、村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为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城郊乡抽调乡干部魏书献作为驻村代表,常驻该村现场办公解决群众提出的一切难题。各级党员干部也切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该村党员干部涉及拆迁的带头动迁,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榜样。二是坚持部门联动。拆迁工作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在此次拆迁工作中,住建局和城郊乡在县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协调下,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宣传、入户、评估等工作同时进行,步调一致,形成了整体合力,有力提高了拆迁工作效率。三是坚持作风保证。拆迁工作中,为确保拆迁工作快速推进,上至县级领导,下至一线工作人员,发扬走进每家每户、磨破一张嘴皮的精神,不分昼夜,不分工作日、休息日,连续作战,不怕疲劳。帮扶工作队白天入户做工作,晚上总结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工作忙时甚至工作到凌晨两三点。5月25日,是拆迁指挥部与群众约定安置转移的日子,却偏偏下起了大雨,为不影响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拆迁指挥部从城郊乡和住建局抽调28人组成拆迁帮扶工作队,放弃周六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协助魏堤口村民搬家工作。帮扶队员克服天降大雨,衣服淋透等困难,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冒雨完成了全部拆迁户的搬家转移工作,展现了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信心和决心,赢得了拆迁群众真心实意的赞誉和拥护,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的工作宗旨,在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树立了以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促进工作开展的良好典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