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县委办公室树立“四种意识” 做群众贴心人

时间:2013-06-03 15:15:49  来源:睢县网  作者:组织部

34期

睢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6月3日

县委办公室

树立“四种意识” 做群众贴心人

    县委办公室作为县委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机构,工作中紧密结合服务这一本质要求,通过树立四种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

树立“群众意识”。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县委办公室每名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始终坚守不为群众做工作、再忙也是瞎折腾,不围绕群众做工作、再累也是白忙活的道理,自觉做到心中有群众,谋利为群众,充分赢得群众信任,获得群众拥护。

树立“纪律意识”。县委办公室根据县委、县政府“提升之年,重在提升”和“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制定定期学习、定期走访群众,干部考勤和请销假等工作制度,强化机关干部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工作制度。

树立“创新意识”。县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勤于思考,努力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以“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本质工作创新,实现了深入田间地头、车间班组,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与群众交流的工作模式,彻底把话说到了群众心坎里,把事办在了群众家门前。

    树立“实干意识”。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县委办公室把为民办实事、干好事做为第一使命,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诉求,讨论寻求脱贫致富的良策,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办实事、务实效上,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睢县林业局以实际行动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以来,林业局认真组织,真抓实干,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活动,受到了所联系村、所联系户的一致好评。

一是着眼长远制订帮扶计划,稳步推进帮扶工作。入村以来,及时开展走访调查,了解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理出了帮扶工作思路:针对该村年轻人外出较多,特色产业不明显,仍以种植业为主,地块分散,老弱病残种地不便,也不利于机械化作业,为该村成立了该镇唯一一家“睢县兴隆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召开“村两委会”,与村民座谈,提出了土地流转的方式,由合作社种植能手进行返租承包,起草了承包合同,在该镇土地流转是个新生事物,刚开始一些村民并不了解,也不认可,通过积极做工作,到家中走访座谈,讲解土地流转的好处,算好经济帐,并以高于全县所有土地承包费的价格,让利于民,每亩承包费折合人民币每亩1200元,加上直补等每亩可获纯收入1300多元,截至目前已签订合同400余亩;充分发挥单位自身优势,下一步工作中将有计划地开展林果业种植和发展庭院果树种植,计划育核桃苗、桃苗等投资少见效快的果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进行立体种植,为确保种植效果计划用聘请省内知名专家,为该村村民讲解种植技术、养殖技术、子女教育、妇女保健、农村安全、思想教育、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知识,目前已联系好涵盖果树栽培学、园艺植物栽培学、畜牧养殖学、农作物栽培学、新农村社会学、新型农民素质教育学等内容的《中国北方万名农村技术人员培训教材》系列丛书,待该书到位后,及时免费发放为给村民。

二是紧密结合实际,以实际行动促帮扶工作开展。麦收期间,班子成员分别到所联系户家中进行帮扶、慰问,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积极协调收割机,帮助他们收麦,解决了收麦难问题;该单位驻村第一书记郑智龙同志为所驻村困难户自费购买了价值1560元的玉米种子,送到了困难户家中,并为该村土地流转承包大户从外地及时协调了105亩的高产优质玉米新品种,仅此一项就减少投入1785元,预计每亩可增产200多斤,增益可达2万多元。

县人口计生委“三入户”扎实推进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活动

为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睢县人口计生委以“三入户”为平台,开展便民、惠民工作,扎实推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入户宣讲优惠政策。县人口计生委包乡干部、乡包村干部与村计生管理员进村入户讲解奖励扶助、贫困救助等优惠政策,并留下便民服务卡片,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沟通平台

二是入户开展优质服务。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妇科专家与乡技术服务所人员,利用流动服务车,为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开展查病、治病活动,并将结果进行详细登记,录入个人健康档案,落实随访服务。

三是入户开展办理证件。乡、村免费代理服务人员,进村入户为广大群众代理独生子女光荣证、婚育证明、一孩生育证等各种计划生育证明和证件,县人口计生委将此项工作纳入每月量化考核目标,根据各乡镇代理服务情况加、减量化考核相应分值。

县审计局为群众排忧解难

切实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睢县审计局以“进农户、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一是走访民情,理清思路。局领导带头走访了城郊乡丁营村、董店乡尤寨村和尤吉屯乡黄庄村30多户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典型调查、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记好“民情日记”,整理好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为进一步开展好帮扶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真心服务,真情帮扶。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制作了为民服务“贴心卡”,全局党员干部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20多对,先后拿出5万多元,为帮扶村拆迁户租房子居住,同时发动全局党员干部为贫困党员和低保户捐助资金3700元,多次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被子等生活必需品。

     三是联系企业,助民就业。在为困难群众捐钱送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的同时,该局还针对结对帮扶村人多地少,富裕劳动力多的情况,广拓帮扶形式,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学习掌握一项技能,尽快找到合适自己得工作岗位。该局积极与产业集聚区多家企业沟通协调,帮助20多名农民朋友找到了他们满意的工作。

河集乡发挥大学生村干部优势

促进“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蓬勃开展

在“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中,河集乡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干部的优势,引导他们结合基层实际,推动基层党组织“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蓬勃开展。

    加强学习实践,做“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的“先行者”。加强对大学生村干部的培训,让大学生村干部自觉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贯穿于“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全过程。一是实行多元化培育。采取组织学习、考察等方式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训进行交叉锻炼。二是设立大学生学习交流平台组建大学生村官QQ群,为大学生搭建常态化、开放化、特色化的交流平台。

建立宣讲团队,做“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的“传播者”。引导大学生村干部合理利用各类媒体,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组织大学生村官组成“宣讲团”在农村居民家中,村民聚集地、村活动室等宣讲地点,以拉家常、演节目、送服务、贴宣传画等最朴实的方式走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全乡重点工作以及“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的实质内涵。

强化服务群众,做“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的“实践者”。一是根据大学生村官所学专业和优势特长,分四个片区设置了服务队,通过集中服务、网络服务、现场服务等方式,为全乡各个层面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供服务。二是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中心挂职制度,将大学生村官转岗到便民服务中心短时间挂职,让他们通过开展党员服务、社区保障服务、人口与计生服务、法律服务等,为企业、单位、群众、党员提供便利的一站式服务,让大学生村官更加深入了解办事流程,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促进他们迅速成长。

县农业局加大种子市场监管力度

确保农民“三夏”用种安全  

为了维护农民利益,强化种子市场执法监管,确保三夏生产用种安全,睢县农业局种子管理站加大了对种子市场的监管力度,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种子市场集中专项执法检查,打击“假、冒、伪、劣”种子,以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实现全县粮食生产稳定增产、增收。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种子生产和销售的监管。加强源头化管理杜绝不合格的种子在市场上流通,实行种子生产和销售备案制度、种子质量备案登记制度、严格执行种子标签管理和种子包装袋管理。建立种子生产经营档案、进货及销售台帐等多项制度达到源头治理的目的。全县销售种子企业19户,各乡(镇)种子经销商200户,全年销售种子达到300万公斤以上,开购种发票率100%,进货和销售台帐登记率100%。

二是加强种子检验,建立先进的种子检验技术设备。充分利用自检和抽检相结合,督促种子经营企业搞好质量自检,企业对所检验的种子登记并报主管部门备案。对县外调进的种子必须进行产地检疫,防止检疫性病、虫害入侵。截至目前检验、检疫种子15批(次),品种200多个(次),数量达到100万公斤左右,所检验杂交玉米种子和花生种子质量均达到了国家颁发的标准。

三是依法有效管理,继续加强行政执法力度和频率。加大力度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和散装种子,重点检查了城内种子批发商户和各乡(镇)销售网点373个,同时还对经销商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宣传车25辆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多份,培训合格种子经销商150户,查处没收花生散装种子130公斤,玉米散装种子20公斤。

农业产业化服务中心做烟农“贴心人”

积极组织烟农灾后自救

5月23日下午1900-2100点我县平岗、孙寨、白楼、等乡镇受龙卷风袭击,突降冰雹半个小时,最大降雨量达84毫米,使我县2000多亩烟叶被砸毁,并造成烟田积水。25下午-26日我县又普降大雨,部分烟叶又遭受严重涝灾。为把烟农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白弼忠主任带领全体同志于24日早晨500点亲临受灾现场,组织烟农进行灾后自救,同时采取以下措施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

一是告知烟农对砸毁烟株不拔,烂烟不能掰掉,让残留的烟叶通过光合作用制造养分,促进生长点早发快长。二是组织烟农自挖沟渠排除烟田积水,防止烟叶黑根腐病的发生。三是积极组织烟农在受灾严重的烟田里及时套作红薯,使烟农的损失降到最低。四是组织单位有关人员26日冒雨把24万元烟叶不套种保证金送到43户烟农手中,为他们解决灾后自救资金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