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群众评判会议

时间:2014-10-31 08:21: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10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群众评判会议,通报县委常委班子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并进行群众评判。省派睢县督导组组长、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法英一行6人出席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正县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县级老同志,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常委部门副职,政府办副职,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常委,部分县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县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和县委活动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委副书记曹广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中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贵兴,县政协副主席郭爱民,分别通报了县委常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

听取四大班子第三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后,曹法英指出,睢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动了真格、下了大力、见了实效,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值得充分肯定。就如何持续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他指出,一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要求,认真解决好“一阵风”认识、“做表面文章”现象和“为官不为”问题,进一步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着力在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5个方面追求新提升,着力在明是非、树正气,提升境界、振作精神上实现新提高,确保活动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抓到底、彰显实效。二要持续解决作风问题。要清醒地看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变异性、传染性和长期性,始终保持“赶考”的忧患意识,在兑现整改承诺上一抓到底,通过抓常、抓细、抓长,防止和克服“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要不断保持“在路上”的精神状态,继续加强教育引导,加大查纠力度,让那些心存侥幸、企望一阵风的同志丢掉幻想、自觉回头,不要在错误的想法、错误的做法上越滑越远;要通过制度固化成果和经验,围绕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反腐倡廉体制机制等,使作风建设“有法可依”。三要从严抓好督促检查。县四家班子及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部署教育活动总结工作,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督促,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看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是否实现、“规定动作”是否做好、突出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通过验收、总结和“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找出短板和漏项,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各级党组织都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全面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带领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对农村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督促指导,严把选人标准、严把选举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吉建军就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善始善终完成我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建党要求,重点围绕解决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等5个方面问题,进一步深学、细照、笃行,解决好广大党员干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问题,从以前被动的学习整改转变为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内在动力。二要持续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县委书记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其他县委常委按照分工,负责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县四大家主要负责同志对本部门本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综合协调责任,善始善终,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县委活动办要持续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分类指导,指导各单位活动收尾工作;县委各督导组也要根据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特点,重点围绕落实整改见实效,持续做好督导督查。三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领,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以这次村两委班子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的带头人,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活力。四要持续构建长效机制。要坚持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修订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新的制度。在基层组织中着力加强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四项基层基础制度建设,在县级机关健全完善民主集中制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反腐倡廉体制机制;要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坚持正风肃纪、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五要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发展。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查摆出的问题、找到的差距在实际工作中及时修正,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用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着力实施“东引西进”战略,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突出打造“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原制鞋产业基地、中原生态文化名城、和谐幸福睢县”,推动产业集聚区晋星升级,凝神聚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通过填写评判表,对县四大班子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