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农机局 > 政务公开

农机局机构职能

时间:2013-12-03 15:15:42  来源:  作者:

 主要职责:

    
   1、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发展经济和农业机械化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规划;管理全县的农机经营服务活动;指导农机学会的工作。
    2、制定全县农业机械化设施农业工程中的长期发展规划,确定年度的发展目标、步骤,并协调组织实施。
    3、制定农业机械管理制度、标准、方法,并监督实施。
    4、主要职能负责对全县农业机械安全使用、教育和管理。负责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登记,核发牌证,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驾驶人员考试、发证,审验驾驶证。进行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检查,处理违法行为和农机事故等项工作。
    5、负责农业机械化科学技术研究、技术鉴定、技术推广的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农机科研、推广体系建设,组织重大技术攻关示范推广,推动农机化科技进步。
    6、指导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机信息网络建设,制定服务规范,指导农机服务组织的生产、经营、服务活动。
    7、负责农机成人教育行业管理;制定农机使用管理人员的技术培训的岗位规范。
    8、负责农机职业技能鉴定和农机维修及修理工的考核发证;参与有关农机产品的质量监督,指导农机维修网络建设;指导农机系统企业管理工作。
    9、负责农业机械用油的需求预测,参与油料供应,优惠政策的协调和市场监督,指导农机供油网络建设,经营活动和节油工作;组织农机投入抗灾救灾工作。
   10、指导农机管理系统的财务工作,制定财务制度,负责系统内审计、统计工作;救灾柴油、农机化项目资金及专项资金的计划、分配管理工作;对重大农机化项目资金和其它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归口管理直属单位的事业费、基建投资、其它专项资金。
    11、负责农机化项目的论证、立项和组织实施;负责农机系统科技成果的评定及管理;负责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民农机技术人员职称的推荐和评定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