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频道 > 百姓视点

曾经的“裸跑弟”如今8岁备战考大学

时间:2017-02-09 09:44:14  来源:  作者:

 原标题:出生时脑瘫,3岁在-13℃的雪地裸跑,8岁备战“考大学”!这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

出生脑瘫的儿子

被他的父亲通过后天极限训练恢复了正常,

5年前的除夕夜,

在美国-13℃的“雪地裸跑”,

经记者率先报道后成为小名人。

他的成长和学习一直为世人所关注。

在网络受到关注的南京孩子“裸跑弟”何宜德,

不断传出跳级学习、退学游玩等新闻,

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裸跑弟”的父亲“鹰爸”何烈胜

也因其对8岁儿子的极限教育,

受到各种争议。

7日,这对父子又传出令人跌破眼镜的新闻,

“裸跑弟”何宜德成功报名了南京大学的自考专业,

即将参加“大学考试”。

这名几乎没有接受过正规义务教育的8岁男童,

又要考大学了,

选择的专业还是销售管理学。

这一举动让不少民众惊讶又担忧,

“鹰爸”的“特立独行”,

让这个年幼孩子的未来去向何处?

个性化学习注定走不同路,50岁“老爸”为育儿重新自考

6日上午在南京大学,“裸跑弟”选报了南京大学销售管理专业。按“裸跑弟”之前的学习进程,计划10周岁前学完初中和高中课程后参加高考,但身边一件事让“鹰爸”改变主意。

“鹰爸”公司的一个员工年前突然告假,说女儿没有完成作业,被老公揍得很重。细问才知道,周末老师发了27张试卷,让初二的孩子双休日内完成,孩子起早贪黑,没有办法完成。沉重的作业、补课和各类应试培训班并不鲜见,让小小年纪的孩子不堪负重,近视、厌学,也让家长一愁莫展,经济条件好的家长选择送孩子绕过高考,出国求学。

“鹰爸”对此事感慨良久,他决定为儿子选择了一条新路。对于“裸跑弟”而言,个性化教育经历,也难以对接现行教育轨道,注定他要另辟蹊径,走一条不凡路。

“其实小学英语考试比这个还要难。”8岁的何宜德未脱稚气,但对于这次参加大学自学考试,信心看起来很足,“我初一、初二、初三的课程都是自学的,所以说还是有一点自学基础。”

“裸跑弟”是有备而来的,爸爸已经从网上买到了《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消费经济学》、《企业管理概论》、四门课的课本。拿到厚厚一叠自学考试辅导书,何宜德吐了吐舌头,“看着特别厚,特别难,里面的好多东西我都看不懂,不知道是什么,大概是什么意思。

尽管如此,何宜德告诉记者,这次选的专业是销售管理学,因为自己以后长大就是要当企业家,“销售管理是很重要的。”

50岁的“鹰爸”何烈胜也随儿子一起报了名,他说,“自学考试不受年龄限制,而且学科范围非常广泛。我觉得术业有专攻,学习与未来职业相吻合的专业知识,我觉得对孩子的成才更有针对性,而且效率会更高。”最重要的是,“上学父子兵”,与“裸跑弟”一起交流,对儿子也是一种鼓励和陪伴。而“裸跑弟”很开心,他说:“鹰爸”和我同学了,他肯定考不过我。

“鹰爸”何烈胜准备上午给“祼跑弟”上初中课程,下午大学课程。如果时间不够,就进一步压缩初中内容,其间再穿插素质教育。他们计划用4年时间完成大专课程。可以预见这样的课程对于只有8岁的“裸跑弟”而言,难度系数是客观存在的。

对于社会上对何宜德“辍学在家游玩”的议论和质疑声,已经打造出了“鹰爸公学”的何烈胜表示,平时在家,何宜德也并不是一味地追求嬉戏打闹,而是合理利用时间,并没有放弃“九年义务教育”,仍然做到每天的同步训练和学习。

“鹰爸”为儿子办“公学”,“裸跑弟”失学在家自学

“鹰爸”对“裸跑弟”的培养方式可谓用心良苦。自去年4月份把“祼跑弟”从学校领回“公学”,完全实施自己的育儿理念,儿子的进步特别大,个子明显长高了,口齿伶俐。除了给他请了初中语、数、外的授课老师外,加强了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但初中的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政治等课程没有老师教,“鹰爸”给“祼跑弟”配了一台IPad,让他学会网上听课。这个过程也非一帆风顺的,开始只顾听懂,没有练习,知识掌握得不牢,后来及时进行了调整。另外,“祼跑弟”毕竟还是一个孩子,要帮助他克服学习过程的枯燥和单调,不断调整配套教材并进行课程穿插。

“我觉得这次‘考大学’

既不是勇敢地探索,也不是一种尝试,

而是一种实实在在地成果的交付。”

何烈胜觉得,让八岁的儿子考大学

是这么多年来自己教育理念的一个成果。

“鹰爸”何烈胜对于自己的教育理念,显得极为有信心。葛勇摄

相对于父子俩的“兴致高昂”,

何烈胜的妻子、何宜德的母亲何龙会

显得更为犹豫而担忧,

“我现在的感受很复杂,

一方面也担心孩子不适应,学习有压力;

另一方面,离开小学课堂,

进入大学的课程学习,

对孩子或许是一种磨练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