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部 > 房产家居

意巢设计:融纳自然意象,为商业设计注入形神

时间:2019-12-10 16:12:47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作者:

【太平洋家居网 设计频道】创办于2015年的室内设计品牌INNEST意巢设计,始终坚持“纳自然之形,建空间之意”的理念,在短短四年中,以卓然的创意设计为基础,作品屡获殊荣,迅速成为业界新锐设计力量,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注入了一股新鲜而强劲的血液。

回溯至本,意巢设计所传达的,恰是对空气、光和非物质性的空间时代的赞颂。意巢,“意”表达的是一个时间性的感受,“巢”则是直白的空间性的架构,这两个元素结合下的意巢设计,强调的是巢宇坚持至今的初心——设计有意境的居所,实现心灵的回归。

因此,在意巢设计的作品中,自然的意象被广泛运用,探寻自然的灵动,构建空间介于物质与精神之间的深层奥义,演绎出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的精妙平衡,是其不懈的追求与永恒的动力。

设计,融纳自然意象

自意巢设计创立之日起,“纳自然之形, 建空间之意”的理念便根植于品牌内核中。在设计中,“纳自然之形”体现在,着力于探索与自然共生的和谐状态,以达至空间内部与自然美学、艺术情境的平衡。这是意巢设计所坚持的,亦是他们所信仰的——探索自然的丰富意象,将其融注于有限的空间当中,给予向往自然的城市人一种心自旁灵的美学意境体验,透过现代生活纷杂表象,直击与自然共生的深处美好。

武汉景瑞天赋滨江售楼处

意巢设计深信自然是绝妙的表演者,基于此,他们在自然的万般意象中,将人们心之所向的生活,承载建筑美学的形式与艺术品位的内容,进而体味自然形与里的象征意素。“我们做设计一般都会从自然界里提取元素,通过一些设计手法进行转译去构建空间的意境,融入空间的意境,这是我们想表达的,也是我们坚持的——用一些有着时间性和空间性的东西来创造自然的场景。”

云山素居会所

往往,意巢设计的灵感基于当地的自然风貌与人文内核。“自然和空间的关系,它是一个共生的形态。好的空间,它就包括大自然的各种各样的元素,像山、水、风、光、泥土、空气之类的,和它的人文特征、地域特征。我们从这些方面去找到它们的共同点,然后再去到精神层面的表达,来达到这个意象和感知层面的一个呈现。”

绍兴阳光城·檀悦销售厅

商业,饱含生活哲学

四年来,意巢设计致力于室内空间设计、软装设计领域,为顶级地产、酒店、会所、办公空间、商业空间等提供高级定制化设计服务。创始人巢宇和曾广辉基于一致的设计追求与商业理念,在不断地设计实践与商业探索中,愈发坚定当初创立意巢设计的理想。在他们看来,设计的逻辑不是盲目跟随趋势或是热度,而应该是渗透于生活的哲学,融入商业的洞察里,去触动人们内心的期待。

金地风华公馆中墅

空间意识的象征,意巢设计运用自然与艺术的方式描绘商业空间,既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调解,是与自然的共存。在其看来,做自己的艺术家,营造一种精神意境去接近自已,是空间设计所激发出的一种抽离物质之外的潜在体验。正是坚持着这样的理想,意巢设计的作品风格化予人强烈的感染力,成为其鲜明有力的名片,获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与赞誉。

佛山信业阳光城·檀悦合院

凭借对清气潆洄、润泽内心的自然意象的巧妙运用,摹写出空间的意境,INNEST意巢设计的作品屡获殊荣,以专业的作品收获了业界的认可与赞誉,接连将德国iF设计奖、红点奖、英国伦敦设计奖、SBID、意大利A奖、APIDA等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收入囊中。

杭州景瑞阳明谷会所

纳自然之形,建空间之意,INNEST意巢设计品牌旨于成为顶尖室内设计师共同工作的平台,未来将坚持以虔诚的美学拥护者的身份,将自然与空间共生的物象与精神,融进生活的哲学,注入商业的价值。同时更进一步地,以设计的灵敏度和商业的前瞻性,创造有着时间性和空间性的意境,进而引导着进入空间的观者体验美的诸感与艺术化的自然。

INNEST意巢设计品牌旨于成为顶尖室内设计师共同工作的平台。承载建筑美学的形式与艺术品位的内容,激发抽离物质之外的潜在体验,渗透游刃自如的生活哲学,做自己的艺术家。

创始人:巢宇(左) | 曾广辉(右)

以“纳自然之形,建空间之意”为理念,我们致力于室内空间设计、软装设计领域,从事顶级地产、酒店、会所、办公空间、商业空间等高级定制化设计服务。与众多知名上市地产公司合作,并与万科、金地、阳光城、景瑞等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客户定制超预期的设计策略和解决方案。

以下为PChouse对意巢设计创办人巢宇的访谈实录:

Q1:意巢设计的命名,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巢宇:当时我们也比较纠结。意巢,我们想表达的是一个意境的居所。“意”呢,我们想表达的是一个时间性的感受,然后“巢”就比较直白,就是一个空间性的元素,这两个元素一结合,重点意思就是想说设计是一个心灵的回归,这也是我们设计的初心。

Q2:意巢的设计理念强调“纳自然之形,建空间之意”,这个需要您给我们更全面深度地做一个诠释。

巢宇:这个slogan我们也推敲了很久。我们做设计一般都会从自然界里面去提取一些元素,而自然界元素很多,包罗万象,同时一直在变化或者流变的。我们就通过一些设计手法进行转译去构建空间的意境,简单说就是从自然界提取元素,然后融入空间的意境,这是我们想表达的,也是我们之前说的——用一些有着时间性和空间性的东西来创造自然的场景。

Q3:您刚才提到设计是一个时间和空间上的学问,那么意巢如何在时间的维度上去解决空间的问题,您能不能结合具体的一些项目跟我们分析一下,比如说我们具体是如何去处理的呢?

巢宇:具体的项目就是我们曾经在年初做了一个武汉的项目,武汉景瑞天赋滨江。我们当时给它取了一个主题叫做“时间与永恒”。我们做设计都会从它的地域人文和自然环境出发,因为这个项目在武汉,武汉又叫江城,它是一个自然资源很丰富的城市。我们就从它的江湖中提取元素和灵感,再结合武汉当地的这种比较豁达或者是侠气的人文特征,来做这个设计。那是将瞬间的稍纵即逝定格在一个场景里面。

Q4:意巢设计的很多作品当中,我们能够看到就是意巢其实挺注重处理自然和空间的关系。

巢宇:因为我们觉得自然和空间的这个关系,它是一个共生的形态。好的空间,它就包括大自然的各种各样的元素,就您刚才讲的像山、水、风、光、泥土、空气之类的,和它的人文特征、地域特征。我们从这些方面去找到它们的共同点,然后再去到精神层面的表达,来达到这个意象和感知层面的一个呈现。

我们在最近的一个项目上找到了一种新的手法,就是结合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将书法和画相结合。因为书法它就是一个空间性和时间性结合的表达,它的空间就是黑白,去界定它,它的字本身就是这个东西,它的笔触会带入它的一些情感。在我们最新的一个项目上,我们就采用书法的这个表达方法,去表达一个自然界的山水,这方面的应用,它可以表达设计师对这一个项目的理解,同时我们请的那位画师表达这个作品时,也带有他的个人情感。

Q5:有一个问题其实也是想了解一下,就巢总您个人是比较喜欢中国的一些传统文化吗?因为您刚才讲到就是时间和空间的一个概念,以及就是通过我们刚才讲的中国的这个山水以及我们在当下进行传承和发展这些。

巢宇:确实是有一些学习。传统的文化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它还是要结合我们当代的特征,就是基于当代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传统文化的那些特征和手法在当代怎么样去诠释,会更加的清楚和清晰,如何让大家能够更加简单明了地去理解,从这个方面去表达会好一些。

Q6:我们也看到意巢将世界级的各项大奖包括伦敦设计奖、德国的红点设计奖,都收入囊中。所以您是如何带领意巢设计在当下的市场和环境独树一帜的呢?

巢宇:其实我们也没有特定的什么方法之类的,就是我们觉得做设计,还是要抱着踏踏实实的态度,以人为本,不用太去跟随趋势或是热度,就表达你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就好了。

Q7:就像您讲到的,设计要以人为本,服务好客户,为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实现这个客户项目的附加值。所以意巢设计是凭借什么样的优势和专业价值,获得客户的合作和信赖的呢?

巢宇:因为通过扎实的一个个项目,我们基本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个比较明显的风格,或者说形成了标签化的风格。通过一个个作品推出,一些客户就会看到这个作品想表达的某些特质,作品成为我们意巢设计的一张名片,他们看到我们的作品,认可我们有匹配的实力去完成他们想要的项目效果,放心将项目交托给我们去实现最大的价值。风格标签化其实是蛮重要的。

Q8: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现在正在进行的一些项目吗?比如说一些正在尝试的新的设计理念,或者说新的设计形式。

巢宇:刚才我也有提到的最新项目,我们在尝试一个新的手法,结合一些传统的艺术,将书画的结合,以古今、东西方融合的当代表达方式来阐释项目的主题。目前这个项目还在设计中,应该明年初会出来。

Q9:您现在为地产公司做了很多精装标准化的产品,您认为标准化产品的设计和地产公司的产品力有什么关联呢?

巢宇:在我看来,其实住宅标准化的这个产品,它在一定程度上是体现了一个地产公司的产品力,而这种产品力它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是产品力它有着多维度、多元化的呈现,不单是设计,还有更多体系化的复杂逻辑。精装标准化的产品设计,它属于直接面对市场和客户的,是要结合市场需求,从客户出发去看待的。

比如标准化的样板房产品,它给人的感受是最直观的,它体现了地产公司对于这个目标市场的前瞻性,怎么去解决客户需求,怎么样去达到设计机械化的这个程度和一些成果。这也是我们公司在设计项目上所提倡的,就是保持前瞻性,去解决客户的需求,用设计为客户创造价值。

Q10:面对这个设计行业的未来,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趋势,那么作为设计师以及您带领的这个团队应该如何应对呢?

巢宇:其实设计行业一直在发展,这些各种各样的趋势跟时代的发展也是同步的。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不断地拓宽自己的各种认知,不断地积淀下来,保持和这个时代发展的同步,这个比较重要。然后面对这些趋势,也还是会需要我们对市场、对客户的深入了解,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就是有一些领先的意识,不能是跟随市场,而是引领市场,走在这个前列。这个前瞻性比较重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