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部 > 房产家居

厨房装修踩了坑,清洁打扫累死人!

时间:2022-01-12 09:25:15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

在厨房做几顿饭,若是稍微懒点不及时清理,厨房很快哪哪都是油污,很难清洁。

在装修的时候,挑选一些易清洁的材料,能帮自己省下不少时间。

1

顶部

中国家庭的厨房,炒、煎、蒸、炸、煮,整天都是烟熏火燎的,那么吊顶呢?最好是选择抗老化,易擦洗的材料。

现在厨房经常用的是铝扣板吊顶,方便清洁。

1、铝扣板属于国标,都是30*30厘米,比较轻便,不管是安装还是拆卸都很方便,对于后期安装油烟机管道、检修之类都会方便许多;

2、铝扣板表面光滑,对光反射比较好,能增加室内亮度;

3、现在铝扣板都有抗氧化、防油的涂层,几年下来,不会太有使用的痕迹;

4、颜色、花式比较多,可以适用于各种风格。

图片

2

墙面

一般家里做的就是瓷砖贴到顶,方便清洗,也方便发现油渍。瓷砖美缝建议做成瓷缝的,不容易脏。

1、尽量不要选择仿古砖,亚光面的瓷砖真的不好搞卫生;

2、不要选择30*30的小砖,也就是接缝越少越好,尽量地砖上墙,缝隙的卫生也是难搞;

图片

3、瓷砖接缝处都去美缝,要不普通填缝剂过几年全是油;

油烟机那块的处理尤其重要,既要实用、又要考虑颜值,很多业内人士给了我这些建议:

1、油烟机那块位置的瓷砖去掉,直接拿大理石上墙,因为大理石属于加工石材,想要多大都可以,没有接缝,但造价有点高;

2、烤漆玻璃,这个我持保留意见,个人不太喜欢;

图片

3、不锈钢,局部墙面采用不锈钢作为装饰也不难看,优点是耐热耐腐蚀,真的比较好搞卫生。

3

台面

台面的高度应以家里最常做饭的人身高为依据,通常高度为80-85cm。此外洗菜区和灶台可以做成高低台,做饭不会累。

图片

大理石台面

1、大理石表面很多孔,容易脏污纳垢。浅色系大理石易被染色,一杯红酒就可以毁了它。

2、防腐蚀差,几滴柠檬汁,台面立马花了脸。

3、想要用天然石材做厨房台面,除了每一两年要做一次封闭把表面的孔隙封死,也需要非常勤快地打扫,否则真就一辈子擦不掉了。

图片

不锈钢台面

1、价格低廉(但还是要选食品级的304不锈钢)、方便清洁,坚固耐造。

2、唯一的问题就是容易花,而且是那种莫名其妙的花。

图片

防火板

特别金贵,保养起来要小心翼翼,要使用锅垫,脏了马上擦,不要用锋利的物体划等等,懒癌患者还是算了。

图片

人造石英石

本身硬度很高,不怕划伤,也耐酸碱油污,直接把之前所说的一大票其它材质台面的缺点全给干掉了。普通家庭首选。

4

地面

地面处理注意两点:排水防滑、易清洁。针对这两点需求,你需要做到的是:

1、购买防滑砖(有条件的可在水槽下的地面铺上防滑垫)。

2、不要选择过小的瓷砖或马赛克来铺地面,厨房瓷砖要求接缝小并且少,方便清洁打扫。选用大砖,越大越好,减少缝隙,厨房真是藏污纳垢的重灾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